P7073441.JPG 

雖然從來沒有跟妳見過面,可是漸漸的開始聽說過妳。

許多年前,我第一次面對深愛的人離去,在艱難裡寫下了「黑水河」() 的寓言,嘗試自己療傷;

那篇寓言觸動了當時一位學長——也是我現在的丈夫——沒想到一直令他感受深刻。

深刻到,許多年後當他在工作裡遇到妳的破碎時,就想起了我的文章,把它分享了給妳。

 

我從來都沒有想到,當時如夢囈一般斷斷續續的話語,
延至今天都讓丈夫記得,而且可以觸摸另一顆受傷的心。

如果,我的掙扎和哀傷能夠跨越時空,與妳互通一份共鳴,共同哀悼一份失落,
在這無法避免的悲慟中、在必經的黑暗幽谷裡,成為一點小小的光亮,真是我莫大的榮幸。

謝謝妳容讓我用這個方法,與妳同行一段苦傷路,伴妳經過流淚谷,朝著平原艱辛邁步。

看了「鮮果撻」一篇之後妳說,妳問自己是否也成了盛載他人生命的器皿。

妳當然是啊。
雖然負傷的時刻,感覺特別不穩,好像載不起他人;
可是我們不都是 Wounded Healer (負傷的醫治者) 嗎?

我深深相信——妳心底某處也一定必然知道——現在的悲傷走過了之後,
妳會得著重要的改變、美麗的成長、更加懂得愛己愛人,而且擁有更大的祝福別人的力量

P7073450.JPG       

聽說,妳看了我其他文章;聽說,妳也喜歡讀我的食譜和故事。

聽說,妳決心練習好好愛自己;聽說妳打算重拾閱讀。

我真的替妳開心。

但願妳從中找到力量,找到平安,找到自由自在。

 

有一天,我做了一些紫薯酥,托丈夫送給奶奶。

丈夫回家時,把手提電話遞給我,叫我看妳的留言。

妳說,紫薯酥好漂亮,想丈夫請我分給妳一個,因為妳非常非常愛吃。

我看了不禁笑了。謝謝妳莫名的喜愛和支持,真讓我受寵若驚。

而且,記得保持這份赤誠,妳會復元得很好的。

 

紫薯酥已經全部分完了,於是我決定做熊貓曲奇給妳。

妳訝異說,熊貓對妳而言意義特別。

是啊,神就是這樣讓人彼此相遇的~^^

P7073451.JPG

也謝謝我的丈夫,讓我的生命可以如此碰觸到別人的生命,讓我的傷痛可以一次又一次成為祝福。

 

熊貓曲奇餅 Panda Cookies

食譜參考: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12塊)

牛油......180克 (室溫)
砂糖......60克
蛋白......55克 (室溫)   <---視乎雞蛋大小,約 1.5~2 隻雞蛋的蛋白~

原味麵團——
低筋麵粉......75g

巧克力麵團——
低筋麵粉......30克
可可粉......3克

抹茶麵團——
低筋麵粉......190g
抹茶粉......5克



做法:


取出蛋白,秤好需要的份量,輕輕打散 (圖一)。室溫牛油用攪拌器拌成軟滑狀 (圖二)。
砂糖加入牛油中 (圖三),攪拌均勻 (圖四)。逐少倒入蛋白 (圖五),攪拌混合均勻 (圖六)。

熊貓曲奇.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要放至回復室溫,才能拌開,也能更好地與其他材料混合。
   輕按牛油時會凹陷,就是已放軟可以用了 (圖二)
蛋白與牛油溫度相同,就不會出現油水分離的狀態。



將麵糊分成 70克30克180克 共三份,
分別篩入麵粉 (圖一)、麵粉+可可粉 (圖二),以及麵粉+抹茶粉 (圖三)。
逐份以橡皮刮刀混合成麵團 (圖四、圖五、圖六),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冷藏半小時。

熊貓曲奇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製作過程中,麵糊多少會有些損耗 (麵粉篩到桌上、麵糊黏住碗邊等),
   所以,不用擔心分成三份之後的重量
未如食譜準確,少許的差異不會影響成品
麵團很柔軟,要冷藏一會才容易操作。



取出巧克力麵團——
取兩塊10克 (眼睛)、兩塊5克
(耳朵) 小麵團,分別搓成8cm長條形 (圖一)。
取出抹茶麵團——
取一塊150克 (最外層)、一塊50克 (耳朵之間的間隔) 小麵團,
分別壓平成闊8cm的長方形 (圖二左),和搓成8cm長扁形 (圖二右)。

取出原味麵團——
取兩塊50克 (臉部、頭部)、一塊25克 (眼睛之間的間隔) 小麵團,
分別壓平成一塊闊8cm的長方形 (圖三下),和兩條長8cm的長形 (圖三上、中)。


熊貓曲奇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未用完的麵團和完成造型的小麵團,都先用保鮮紙蓋好送回冰箱,以免軟化變形。



眼睛麵團貼在臉部麵團上面,兩眼之間貼上眼睛間隔麵團
頭部麵團將整個包起來,輕輕滾圓 (圖一)。
耳朵麵團貼在頭麵團上面,兩之間貼上耳朵間隔麵團 (圖二)。
最外層麵團將整個包起來,輕輕滾圓 (圖三)。
整條用保鮮紙包好,放冷凍庫急凍半小時。

熊貓曲奇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團要切片成餅乾,所以需要足夠堅硬。
但也不宜放入冷凍庫過久,否則難以下刀。



焗爐預熱至180度。取出熊貓麵團,切成約0.6mm的片狀 (約可切出12片) (圖一),
整齊排好在已墊上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二),送入焗爐烤13~15分鐘 (圖三)。
取出曲奇餅,放在鐵網架上,至完全涼透,密封保存。

熊貓曲奇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團不要
烤到呈現焦色,熊貓才漂亮~^^
    若上色太快,可以用一張錫箔紙鬆鬆的蓋住麵團表面
烤好的餅乾一定要完全放涼才會脆。
   如果冷卻了仍不脆,則是烤的時間不夠,餅乾未熟透。
由於這款餅乾非常非常低糖 (糖量只佔10%),烤出來的餅乾會鬆脆,但不會卡卡脆~


P7063431.JPG

聰明的讀者大概留意到了:

材料 (粉、糖、蛋、牛油) 的重量加起來,比造型時需要的份量多了不少啊? 為什麼呢?

因為熊貓的造型不易拿捏,每人喜愛的熊貓樣子又不盡相同,
所以,我把材料預留鬆動一些,做出來的麵團大份一些,大家可以按喜好,自訂熊貓樣子。
(
也可以失敗了的話,再重新造型,不用由頭做起)    呵呵~我真是好貼心耶......


順利完成熊貓餅乾的大家,就用剩下的麵團,做隨心的花紋圖樣,烤來吃吧~^^


P70734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