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90439.JPG   

只要將蛋白蛋黃好好運用,就可以做到心目中最喜歡的餅乾口感了——

用蛋白做餅乾,口感香脆;用蛋黃做餅乾,口感酥鬆~

我個人不喜歡較硬較脆的餅乾,
(大部份先放冰箱冷硬了,再切出形狀的餅乾麵團,都屬於較硬的餅乾種類,
 由於大黑貓偏愛這種餅乾,也由於這種餅乾較容易做,網誌中多數用這個方法)

我獨愛一咬下去就鬆散下來、充滿牛油香的餅乾~~~

 

喜歡酥鬆,卻不想放太多牛油,蛋黃就是一個好選擇^^~~

不用太過擔心蛋黃跟膽固醇的關係——用一顆蛋黃做出20塊餅乾,不會蛋黃超標的啦~

可是,卻要提防曲奇餅(餅乾)的膽固醇陷阱,在牛油上面~~~~~

所以,愛吃餅乾的我(和我媽媽),每次饞嘴時吃一兩塊就好啦~~~

P2190435.JPG

酥鬆蛋黃曲奇餅 Butter & Yolk Cooki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20塊)

餅乾部份——
牛油......60克   <---放置室溫軟化~
糖......50克
鹽......1克
鮮忌廉 (Heavy Cream,鮮奶油)......3湯匙   <---若沒有,可以牛奶取代~~
蛋黃......1個 (約重15克)
低筋麵粉......150克



做法:


將室溫牛油攪拌成軟滑狀 (圖一)。加入糖和鹽,攪拌至呈絨毛狀,再加入鮮忌廉拌勻 (圖二)。
加入蛋黃 (圖三),攪拌均勻 (圖四)。篩入麵粉 (圖五),用橡皮刮刀或雙手混合成麵團 (圖六)。

酥鬆蛋黃曲奇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將牛油放在室溫中,待其回復常溫,是重要的步驟~ 當輕按牛油時會有凹陷的狀態,就OK了~

 

將麵團壓成0.3~0.4cm薄片 (圖一),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半小時。
取出後以圓形模型切出圓片 (圖二),放在已鋪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10~12分鐘至呈金黃色 (圖四),取出放涼。

酥鬆蛋黃曲奇餅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冷藏過後,麵團中的牛油會變硬,裁切的時候就比較容易,不會變形。

 

P2190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