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96118.JPG  

自從回歸全職工作,這三年來,我都沒有特別為了聖誕節而請假;

所以這幾年,所謂聖誕假期,也就是那兩天的「紅日」(公眾假期),前前後後包括平安夜,都是工作日 *苦瓜臉*。

按理說,這樣在週中(mid-week)放兩天假,長期疲勞加上雜事家事一堆,睡一睡再收拾一下家居,就過去了;

應該沒有什麼節日氣氛,也很難蘊釀什麼 Holiday Mood

可是就是這麼偶然的,這個星期剛好與幾位重要的好友有約,接連地與深交愛友見面,心裡有說不出的滿足...

滿滿的節日氣氛,就這樣幸運的臨在我心。

 

星期五與演藝學院時認識的好朋友 T 見面,一杯咖啡喝四個小時,位子也不想動。

心與心的連結、深層的理解和懂得,沒有因著相隔的時光和經歷的差異而改變。

星期六,與上一份工作中常常一同禱告的好姊妹 Y 在家相聚。

那份親切、那份信任、那些隱密的心事,和開放的心扉,讓五個多小時的光陰轉眼飛過,深刻美麗。

傍晚,也是在上一份工作中接通心靈的同事 L 來我家,一談就到深夜。

知道我在現時的工作中要換了所有穿戴,因而帶來了近二十件衣裙給我作支持。

星期日,去探望(又是上一份工作中)一位很親的好朋友 W,促膝相聚,深擁道別。

那份感同身受、那份愛、那份奇妙的力量和希望,從第一天認識起就難以解釋地彼此供應。

星期一,與前任上司相聚吃晚飯。上司下屬關係之後,大家成了彼此珍惜的朋友。

亦師亦友的勉勵關愛,臨別時的第一個抱抱,十分難忘。

 

這一個、一個的約會;這約會中每一個親愛的人、每一段深交的關係,

如同上帝送我的璀璨寶石,一顆又一顆,鑲滿了我這幾天的生活,也鑲滿了我的生命。

 

這些都不是為著聖誕節而約的會。但享受著這相聚、分享的氣息,讓我感受到如聖誕節般濃厚的愛和滿足......

感謝天父,除了二千多年前讓祂的獨生子來到世界,直到今天也一直差派小天使,讓我經歷祂的恩典!

 

P5296122.JPG  

每每節日臨近,或是朋友相聚,心中就很想、很想親手做小禮物,送給心愛的好朋友和家中各人。

忙得很的工作和生活無法避免,為了使預備小禮物的過程能用心用愛而沒有負擔,我盡量做簡單速成的~~

與大家分享這道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巧克力糖果~ ^^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分享,因為這樣的祭物,是上帝所喜悅的。」(希伯來書 13章16節)

 

 

小紅莓南瓜籽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with Cranberries & Pumpkin Seed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

白巧克力......份量隨意   <---也可以用牛奶巧克力、或黑巧克力~

小紅莓......份量隨意   <---可以換成其他喜歡的果乾~

南瓜籽......份量隨意   <---可以混合其他喜歡的果仁和種籽一起使用~

 

做法:

白巧克力放在工作盤中 (小圖左),將工作盤置於熱水上面 (小圖右),隔熱水攪拌溶解巧克力 (左下圖)。

加入小紅莓和南瓜籽 (中上圖),攪拌均勻 (右上圖)。用湯匙將巧克力整成小團放在烘焙紙上 (中下圖)。

最後在每一顆巧克力上面,額外加上一些小紅莓和南瓜籽做裝飾 (右下圖),室溫中自然風乾。

小紅莓南瓜子白巧克力.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巧克力除了可以隔熱水溶化,也可以放在鍋口較小的鍋子上面,靠鍋子煮水的蒸氣溶化。重點是不可以讓水份跑進巧克力裡,否則會做成油水分離的現象。

南瓜籽一般都已經很脆,不用預先烘烤;但如果使用別的果仁,或是南瓜籽已不脆,可以放入已預熱160度C的焗爐,烤幾分鐘至酥脆,放涼後再加入巧克力中。

巧克力整型之後,要放在烘焙紙上,乾了之後才不沾黏。如果沒有烘焙紙,可以放在抹上薄薄牛油的錫箔紙/碟子上。

 

 

在冬天裡,巧克力放在室溫中,很快就會風乾成形;要是夏天做這道糖果,可以放入冰箱加速凝固。

P5296115.JPG  

 

軟滑的巧克力中,吃得到滿滿的酸甜小紅莓,和脆卡卡的瓜子~~~^^

P5296125.JPG

 

 

每顆巧克力用烘焙紙包裹好,裝在一起放在小紙袋中,

就是做法無敵簡易,卻十分有心思又十分美麗的小禮物了~~!!!!

P5296126.JPG  

耶穌離開門徒之前,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約翰福音 15章12節)

讓我們在紀念耶穌降生的日子,記取祂的話,將這份愛實踐出來、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