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305718.JPG

嗨~ 弟弟~ 生日快樂呀~!!!

自我開Blog以來,這是第三次在這裡向你說「生日快樂」~~

可惜你已經不再看我的網誌了~~~ (或者你仍在看只是我不知道?^^)

親愛的弟弟,真是對不起,我和媽媽其實都不是很了解你的世界...

可是我們其實真的很想了解你~ 不過通常這樣做,又會煩到了你...

所以,作為姐姐的我,決定相信你也尊重你~

我知道你是有自己想法、有自己能力的人,只是用你自己的方式運作而已~

我不過問不打聽,不給壓力也不施捨,因為我相信你。

 

因為你出國留學,也因為你不愛吵吵鬧鬧的聚會,已經有好幾個我的生日,沒有與你一起過。

所以啊,上個月我生日,約了媽媽外出,竟見你也一起來,真是十分十分意外的驚喜!^^

雖然仍有你招牌式的倔勁,但我看見了你更能理解別人、更能作出妥協、更能適應場合~!

半個月之後到了媽媽生日,她告訴我說,你從自己的大盒巧克力餅乾裡,分給了她一小包做禮物~

雖然媽媽對於這份孩子氣的出手有些憂愁,可是我卻是充滿了快樂的激動——

我們已經許多、許多年,沒有收過你的禮物!!! 你重新作出送禮物的舉動,真是意義重大~

 

我知道你有高高低低,不會期望你總是有好的狀態,但願你也可以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

是的,隨著年復一年,你又長大一歲;但不要怕,你不需要做他人眼中的人,你只需要按自己的步伐做自己。

只要能做享受的事、能賺到三餐糊口、能感受生活中的快樂、能忍耐其中的不快樂,就很好~

這個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當是生日的祝福在這裡送你;見面時,再送你另一款巧克力蛋糕~^^

P4305715.JPG

「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是之前 (<--點擊進入~) 做過一次的蛋糕款。

當時做大理石花紋時,擔心把紋樣弄得太亂會模糊成一團,結果兩種顏色幾乎沒有混合過......=.=''

這一次狠心大力亂翻一通——好了~~~ :D

 

 

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Chocolate Marble Pound 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
自己做~~


材料:(3吋 x 3吋 x 7吋 長方形蛋糕一個)

牛油
*......200克 (放至室溫)
砂糖
*......200克
雞蛋
*......200克 (4隻) (放至室溫)
麵粉
*......200克
牛奶*......50毫升
可可粉......10克


* 主材料的秤量方法:
  先把雞蛋打在小碗中,並量好蛋的淨重,然後預備等重的牛油、砂糖,和麵粉。
  (例:我的雞蛋4隻淨重200克,於是我準備了各200克的牛油、砂糖,和麵粉)

* 傳統的「磅蛋糕」沒有加牛奶。
  可是洋人吃蛋糕比較愛乾燥,亞洲人則愛吃蛋糕的「濕潤感」,所以加入少量液體。
 



做法:


軟化的牛油切小塊,放攪拌機中 (圖一),打至軟滑狀 (圖二)。加入砂糖 (圖三),打至完全混合 (圖四)。
分幾次加入已打散的蛋液 (圖五),
每次待完全混合後 (圖六) 才續加蛋液。加入麵粉 (圖七),完全混合 (圖八)。

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用了食物攪拌機 (food processor) 操作。刀片刮不著的地方,請用湯匙翻起來再繼續打。
  大家也可以用電動打蛋器。程序一樣,不過最後加入麵粉後,建議手動拌勻。(詳細做法可以參考這個食譜)
牛油必須要回復室溫至軟化(手指壓下有凹痕),雞蛋也要回到室溫,否則攪拌時容易「油水分離」。



另備一個攪拌盤,用一半牛奶 (25毫升) 融化可可粉,再加入一半麵糊 (約400克) (圖一),拌勻 (圖二)。
將另外一半牛奶 (25毫升),加入剩下的一半麵糊中 (圖三),拌勻 (圖四)。做成兩種顏色的麵糊。

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11.jpg  

 


蛋糕模型內鋪上烘焙紙,將兩種顏色的麵糊交錯放入,再以竹籤插進麵糊中,來回勾劃混色 (上圖)。
將蛋糕送入已預熱
160度C的焗爐,烤10分鐘後取出,在蛋糕中央縱向劃一刀 (也可以省略此步驟)
立即
送回焗爐中,繼續烤約 45 分鐘,或至竹籤插入蛋糕中央之後無沾黏麵糊,出爐 (中圖)

脫模,撕開烘焙紙,置鐵架上放涼 (下圖)。完全散熱後,可以密封放置室溫一天,口感味道更好~

巧克力雲石磅蛋糕.jpg

 

濕潤綿密的蛋糕 + 漂亮的花紋,好開心~~^^

P4305721.JPG

 

仔細觀看,烤成褐色的表面,也有美麗的大理石花紋喲~~~~ 好美好美~~~^^

P43057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