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249379 - 複製.JPG

上星期天,大小黑貓在家裡開夫婦小組。

不想每次聚會都匆匆忙忙的吃飯、開組,於是提早開放家居,邀請夫婦們可以提早來到,

閒坐、分享、一起做料理,享受一下團契的時間~

 

開放我們的家居和我們的婚姻關係,去被神所用、去接待朋友、去服事他人,一直都是我倆婚後的心願。

這幾年來,十分感恩,一直持續地在這方面有美好的事奉機會,也得著充充滿滿的滿足感。

有時候,在我們沒有刻意的預備下,朋友們感嘆我們的家是使人舒緩、閒適、溫暖的地方,

真是讓我們十分喜悅,也令我們更得確據。

較相熟的朋友們來訪,我通常不作特別的收拾;

卻不下一次,聽到再訪的友人脫口說「啊,真好,又回到這個舒服的地方」。我真的感動非淺。

這並不是我做了什麼,而是神允許了我們作這個事工,使用且賜福了這個家。

我常常都說,留在家中的事奉,是我成年以來最確定、最樂在其中、最深刻滿足的事業。

我就好像一片小小的砌圖塊,貼貼切切的拼到了大圖畫中一樣,感到如魚得水、恰如其分、心裡平安。

 

用食物或料理來做接待、做安慰、做祝福、做療癒、做玩樂、做忘憂,也一直是我喜歡的工作。

所以我也常常開放我的廚房,姊妹們,甚至偶爾弟兄們,也可以邊做邊聊邊吃,分享生命。

 

要是朋友們沒有特別指定想做的料理,或是本身不熟習或不算很喜歡下廚,

我會預備簡單的料理一起玩,大家不用太花精神,事後又不用太花時間清理。

冷盤是首選,因為熱食從料理到盛盤到上菜,都要抓緊時間,不讓它涼掉,這麼一來就會很分心。

所以薯仔沙律白酒煮青口、薯蓉、蔬菜沙律等等,都是適合一起玩的料理~

這一次,就來做想做已久的意粉沙律吧~^^

 

 

蝴蝶麵沙拉 (意粉沙律) Pasta Salad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4~6人份)

蝴蝶麵......300克   <---也可以用任何短身麵 (Short Pasta)~

鹽......1湯匙 (煮麵用)

火腿扒......1塊

小青瓜 (小黃瓜)......1條

罐裝粟米......1杯

美乃滋 (Mayonaise)......3/4杯   <---我用最愛的「卡夫奇妙醬」~

練乳......2茶匙

胡椒粉......少許

 

* 材料的種類和份量可以隨意增減~~

 

 

做法:

 

準備一大鍋水 (至少三公升),加入鹽,煮沸後加入蝴蝶麵,按包裝指示煮熟。

將煮熟的蝴蝶麵撈起,沖冷開水至冷卻,瀝乾 (圖一)。青瓜洗淨,去籽切丁;火腿扒切粒 (圖二)。

將青瓜丁、火腿粒、粟米、蝴蝶麵放入大盤中,加入美乃滋、練乳、胡椒粉 (圖三),翻拌均勻 (圖四)。

意粉沙律.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煮好的意大利麵沖冷水,除了可以降溫,以免餘溫使麵條過熟變軟,也可以避免麵條黏在一起。
若用新鮮或冷凍的粟米,而不用罐頭粟米,要先把粟米燙熟 (可以循環使用煮麵水),放涼後再加入。
煮麵水本身有鹹度,美乃滋亦已有調味,這裡就不再加鹽。請大家按口味自行調味~~

 

 

超級簡單的美味,一人分一些就給清空了^^~

Enjoy!!

PB249379-001.JPG  

 

意大利麵可以在家中自己做~~~ 就算是外表漂漂亮亮的蝴蝶麵,製作起來也並不困難啊~

也可以當是朋友們來訪時一起玩的料理~~~^^

手工 Pasta.意大利麵自己做——蝴蝶麵 Farfalle」<--點擊進入~

1074212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