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12327.JPG

新工作怎麼樣呢?

.........................真是一言難盡啊。

很感激,我有關心我的媽媽,每天記掛我的狀況,給予智慧和開解,叫我不怕孤單。

很感激,我有非常懂疼我的大黑貓,接納我天天不一的心情起伏,與我一同憂愁一同喜樂。

很感激,我有許多愛護我的朋友,透過手提電話的小小的文字與圖像,給我熱烈的不停息的打氣。

很感激,我有慈愛的天父,給我每一天所需要的力量和平安,讓我憑信心、憑應許,勇往直前。

 

我開始更多的學懂容許事情不理想、不美好;接納自己受傷受挫,而不去過度的驚惶。

我總是向我過度焦慮、過度緊張、過度抑鬱的個案說,先要善待自己。其實這也是我自己在練習的功課。

在生命的低谷中,依舊要好好照顧自己~~!

P7212323.JPG

秋冬漸近,天氣乾躁,來吃點清潤的糖水保養一下吧~~^^

糖水是南方獨有的好東西,廣東以外的地方,很難喝到糖水,就如老火湯,只有這最南方才喝得到。

我從小很愛吃甜甜,所以糖水是首選,湯是次選 (或者不選)——

媽媽買了清補涼材料,我央她用來煮糖水,別煮成了湯;買了芋頭,我央她做西米露,別煮排骨;木瓜雪耳也是一例~

 

木瓜和雪耳,這個美好的配搭,小時候不懂欣賞,甚至聞之色變;現在長大了自己照顧自己,就會珍惜了。

如同人生的歷程,身在其中,往往不知幸福,只知苦累;離開了眼下的生命階段,去到下一站,就知道「舊時好」。

但願你與我一樣,在克服此時此刻的困難以外,也體會此時此刻的美好。

特別是媽媽,願你珍惜和享受人生的每一頁~!

 

大家一起來做這個非常簡單、又十分平宜的滋潤糖水吧~^^

 

木瓜雪耳糖水

食譜來源:參考各個本地食譜,整理出來的小黑貓版本~

 

材料:(4人份)

熟木瓜......2~3個   <---我用小型木瓜~ 用大型的可以1~1.5個就夠了~
雪耳 *......1大朵  
冰糖......1大塊   <---視個人口味加減~
南北杏......1小把   <---單用南杏也可以~ 北杏的藥性較重,南杏則較溫和~

* 買的時候,可以跟店家說要「爽」的還是「腍」的~

 


做法:

 

木瓜洗淨、去皮、剖半,用湯匙刮去種籽 (圖一),切成小粒 (圖二)。
雪耳洗淨、用清水浸泡至軟 (圖三),剪成小朵 (圖四)。南北杏沖洗一下。

木瓜雪耳糖水.jpg

 


木瓜、雪耳、南北杏放入大鍋中 (圖一),加入清水蓋過材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約半小時 (圖二)。
試試雪耳的軟度是否合適,若太硬可以加長時間。最後加入冰糖 (圖三),煮至冰糖溶化,熄火 (圖四)。

木瓜雪耳糖水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水量的多寡,請按個人喜好~ 小黑貓不論喝湯還是喝糖水,都只愛吃「渣」(料),大黑貓則只愛喝湯不肯吃「渣」~
煮的時間也視
乎雪耳的品種、和個人喜好而定~ 大黑貓只肯吃爽脆的雪耳,小黑貓獨愛腍滑的~

 

 

秋天、冬天、乾燥天,要懂得愛護身體;快樂天、挫折天,都要懂得善待自己~!!!

P7212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