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5617216

最近在家裡與新近相識、見面不多的夫婦朋友聚會;

我愛煮愛吃的嘴臉尚未公諸於眾 (嘻嘻~),而大家也並未在網上社交平台互相連絡。

然而,讓我甚為驚訝的是,一位太太甫到我家,立刻上前問我說:

「我上次在網上找食譜時,發現有個食譜網誌,是你的名字——真的是你寫的嗎?」

「噢~ 是呀,那是我啊...」

朋友定居在大陸,沒想到也搜尋得到耶~

結果這個太太做了南瓜饅頭,而且自己和女兒都很喜歡... (謝謝你的喜歡呀-^^-...*大心*)

這個話題放下來之後,有另一對夫婦到了,寒暄過後,太太竟然問起同一番話:

「啊對了,上次我想找食譜,看見有你的名字寫的食譜呀! 難道真是你嗎?」

「噢~~ 是,是呀~ 是我...」說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心內音:嗯嗯...我的食譜應該有不少錯漏百出的地方...真尷尬...希望沒讓其他人做出很難吃的東西吧...)

這位太太在找Carbonara的做法,經過對比幾個不同食譜後,也做出了很滿意的成品~

 

聚會完畢,送別了夫婦們後,我的電話響起來,

一位好友告訴我說,她剛剛想找食譜做紐約芝士蛋糕,上網一找發現我的網誌在 serach result 名列前茅。

我的確沒有自己在網上找過自己,所以十分受寵若驚,正在表達訝異,群組中另一位姊妹就說:

「一向上網找食譜都找到你呀,還以為你自己是知道的~^^」

 

說實話,這真的使我十分十分的感動和感恩。

想起這三年的辛苦經營 (是啊...11月12日是開Blog紀念日,已經滿三年了...),

中途曾經要趕寫畢業論文,無法分神寫食譜;之後又進入了極忙極累的工作,以致無法下廚;

更曾搬家寄居,失去自己的廚房,停止料理;甚至再次搬家後,不適應新地方,久未操刀...還有更多的磨練...

一次又一次,還是很想繼續煮食和寫作,一步一步,畢竟堅持到現在...

 

我要的自然不是人氣或排行,我所希望的,是這些努力,可以觸碰到身邊的人,

把我的喜好、我的料理、我的故事,和我的悲傷和快樂分享出去,再引發更好的料理和人生的體會。

朋友們,謝謝你們告訴我~!  :)

1365617217

看過我的食譜,和吃過我的料理的朋友,甚至我的家人,通常都有一個印象——

伊藍只做西式料理,不做中式料理啊~

我的奶奶會向人說:「我的媳婦會做西餐。

我的媽媽更妙。媽媽初期較少看我的網誌,我問起時,媽媽會說:「你煮的都是西菜,不合我胃。

「可是我也有做中菜啊...」我說。媽媽回答:「但中菜我也會煮啊。

 

其實~ 大家的印象也是不錯的啦~ 我的確煮西式料理的時候多一點~

但我必須要平反——我也有個中國胃啊^^——

我對江浙菜情有獨鍾,尤其喜愛淮菜上海菜,動手做過的料理也是不少的耶...

而且,近半年繼做麵包做瘋頭之後,我就在迷中式麵點包子饅頭餃子點心可也做了一堆...

 

不過有一點我是舉手投降百口莫辯的了——

就是廣東菜 (或說港式菜或家常菜),我真是幾乎不做。

可憐的大黑貓常常被冠以「好幸福的丈夫」「好有口福的男人」,

其實我告訴你,他最慣吃的家常菜,真是一年到晚都吃不上幾口呀...>.<

 

好啦~~ 我偶爾也是會來一下的啦~~

給大家端上——美味的蒜片牛柳粒~~~~~~~~^^

 

 

蒜片牛柳粒

食譜來源:參考網上不同的食譜,再自己綜合整理這個版本~

 

材料:(1~2人份)

牛柳......180克   <---或用嫩牛肉

蒜頭......2瓣

醬油......1茶匙

糖......1/2茶匙

生粉......2茶匙

黑胡椒......少許

 

 

做法:

 

牛柳切成一口大小,加入醬油、糖、生粉,拌勻 (圖一),醃15~30分鐘。蒜頭剝去外皮,切成薄片 (圖二)。

炒鍋中加入1湯匙油,油溫熱時加入蒜片 (圖三),中小火煎至蒜片呈金黃色,取出放廚房紙上,吸去多餘油份 (圖四)。

原鍋原油轉大火,油再熱時,加入牛柳粒 (圖五),翻炒至各面略呈焦色 (圖六)。將蒜片倒回鍋中,翻炒均勻,盛盤。

1365617237

小黑貓嘮嘮叨叨:
煎蒜片時,用中小火就足夠。油溫太高的話,會把蒜片弄焦,出現苦味~
煎過蒜片的油,吸滿了蒜香,用原鍋原油炒牛肉,牛肉也會有蒜香味~
油量要足夠——否則牛柳不能在短時間內炒至各面焦黃,一旦久煮,牛肉變老,就不好吃了~

 

 

好了~~ 小黑貓難得一回的中菜出場囉~~~^^

在這裡,謝謝朋友們、網友們的愛護和打氣;

謝謝媽媽的支持;謝謝奶奶的喜歡;也謝謝大黑貓什麼都吃的美德~~~~

1365617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