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2660

轉眼間,三週年。

這段關係,日久而常新。

這十年來的相識、六年多的戀愛,和三年間的結髮,
仍然天天都有新的經歷、新的發現、新的體會、新的心情和感情,從不曾平淡下來。

一天只有 24 小時相處,只覺不夠;
就是將來去到新天新地,有一千年的相聚,也還是嫌它有盡頭啊~!



大黑貓先生,我也深深的欣賞你、感謝你:

我恆常地處於矛盾狀態,你微笑接納。

我善變無常,心情和想法連自己都難以捕捉,你有莫大的耐心,總是聆聽。

我經常心猿意馬,沒法專心,你原諒我的任性,等待我自己鳥倦知還。

我自恃牙尖嘴利,老是不自覺又在言語上欺負你,你忍耐我,一次又一次又一次。

我心急而焦躁,老是在生自己的氣和別人的氣,你安慰我,你教我原諒自己。

我碰上好的壞的事情,一概不安焦慮,你陪伴我,默默等我度過。

我驕傲自負,成功和受傷不斷交錯,你支持著我,陪我應戰陪我分析。

我愛計劃卻總是跟不上自己的計劃,你卻教我放過自己。

我情感豐富卻脆弱又敏感,你收起粗枝大葉的舒適,小心翼翼的愛護我。

我常常困於自己的原生家庭中,你陪著我一步一步找到出路。

我隨心而行不按常規,你給我完全的自由,甚至犧牲自己的益處,成全我的各樣夢想。

 

大黑貓先生,感謝你在愛裡有承擔,認真謹守。

 

你我性格互補、喜惡互補、步調互補、需要互補;

你我信仰一致、理念一致、追求一致、興趣一致——

這樣美好的配搭,是求不來的祝福。

有時看到相愛得辛苦的好友們,深知這段關係平白得來,只靠恩典。

但願我更加學會謙卑和惜福。

P1102656

鄉村農夫包是一種很隨意、很率性的農家麵包,充滿簡單而原始的風味,而且各國各地各家庭都有自己的食譜~

這是黑貓家的「鄉村農夫包」^^~

用「老麵法」來做的麵包,充滿小麥香氣、口感富彈性、組織細緻、鬆軟香醇... *回想起來都流口水*

 

運用「老麵法」,需要付出的是時間,可以收穫的,是深藏的香氣......

婚姻也如是。

但願時間慢慢過,讓我們經歷更多,磨練更多,收穫更多。

P1102659

 

鄉村農夫包 Farmer's Bread

食譜參考:小黑貓上課學的~


材料:(2個)

高筋麵粉......160克
中筋麵粉......40克
速發酵母......2克 (約1/2茶匙)
鹽......4克 (約1茶匙少一點)
水......120克
老麵......100克   <---老麵做法請參考「老麵麵種」(<--點擊進入~)
 

 


做法:


高筋麵粉、中筋麵粉、鹽、酵母、老麵麵種放入大盤中 (左上圖),加入水,用手混合均勻成粗糙麵團 (左下圖)。
移到工作桌上,像洗衣服一樣前後用力搓揉麵團 (右上圖)。
搓揉足夠的麵團能撐出薄膜,用手指輕抵時不會穿洞 (下中圖);或是戳穿一小孔,而小孔能保持圓孔形狀不會扯開 (右下圖)。

鄉村農夫包 

小黑貓嘮嘮叨叨:
因為麵團含水量較低,無法像一般麵團般抓起一角甩打出去又收回來,所以用力來回搓揉麵團就OK了~
一般用「直接法」做麵包,要1.5小時才發酵完成,可是加了老麵麵種的麵團,大約用一半的時間就可以有2~3倍大了~
檢查麵團是否揉好,除了用以上兩個方法,還可以靠目測:表面光滑;或靠觸感:充滿彈性 (拉伸出去又會縮回來)。

 

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在薄薄抹上油的盤子中 (圖一),蓋上保鮮紙,室溫中靜置發酵至 3 倍大 (圖二)。
工作桌上薄薄灑上麵粉,取出麵團,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輕輕壓擠出來,再重新滾圓麵團 (圖三)。
麵團分切成 2 等份 (圖四),每份整成小圓形,並將收口捏緊 (圖五),收口朝下滾圓 (圖六)。

鄉村農夫包1

 

 

將小麵團放在鋪上烘焙紙或錫箔紙的烤盤上,輕輕蓋上保鮮紙,室溫中靜置發酵30分鐘 (圖一)。
發酵好後,灑上一層麵粉 (圖二)。臨入焗爐前,用尖利的小刀在麵團上劃上交錯的切口 (圖三)。
送入已預熱190度C的焗爐,烤20~25分鐘後可以取出 (圖四)。

鄉村農夫包2

 

 

香噴噴的農夫包出爐了~~~

久經發酵的老麵,釋出特別的香氣~

敲敲麵包,有脆脆的外皮啊~~~^^

P1102658  

願我們的婚姻,也用時間愈釀愈具醇厚風味~^.<

 

圓圓硬硬的農夫包,還可以挖空做成小碗,裝滿濃湯,又好看又好吃~!! ^^

P1132766.JPG  

這是新英倫周打蜆濃湯 (Chowder Clam Soup),十分美味喲~!!! 可以點擊下面連結閱讀食譜~^^

 

延伸閱讀:

新英倫周打蜆濃湯 (奶油蛤蜊濃湯) New Engliand Clam Chowder (<--點擊進入~)

結婚一週年——天使蛋糕 Angel Food Cake (<--點擊進入~)

結婚兩週年——大理石磅蛋糕 Marble Pound Cake (<--點擊進入~)

風味與彈性——老麵麵種 Sponge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