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水深火熱之地的服事,正式告一段落了......

隨著昨天的 last working day 過去,
我離開了這個如校園般有笑有淚、彼此真心愛顧的職場,回歸到久違了的一人生活。

與同事們離別的感覺,真是很傷感!!

昨日之前,猶是天天見面至少八個小時,並肩作戰、共同抗敵、奮鬥救人,一起生活的人;
今天之後,大家成了要特地遷就時間,才能見上一面的舊友;辦公室的瘋狂生活生活裡,亦再沒有我的份了......

這真的需要一段時日去適應......



回顧前幾份工作的離去,都不曾有這樣的別離——

第一份工作,伙伴只有一個;這位深交好友,比我更早決定離職
所以在我走的那天,並沒有與人分離之傷,只有「第一份工作完成了」的微妙感覺
用照相機拍下來的,都是第一個辦公室、第一張辦公桌等等的紀念。


第二份工作是半年合約的臨時職位,因為知道很快就離開,連水杯都沒有帶去,半年來都用茶水間的公用杯子。
直屬上司與工作伙伴都成了好友,四人提前吃飯送別我,因為我走的當天她們都要外出開會,不在辦公室。
因為東西都沒有一件,認識的同事又都不在,走的時候兩心空空、心裡輕省


第三份工作一開始,就發現上錯賊船... 整整三個月,都處於「再捱多一陣看看情況」的狀態,
到決心離開時,簡直鬆了大大一口氣;所謂的"同事",能不再見就平安大吉了


這一次,我的團隊有上司兩人、社工十六人、支援同工八人,總共二十六人;人丁旺盛卻都是親密好友......
這一次,我們一起由零開始,在這赤貧之區落腳、安營、插旗,展開艱辛工作;一起成長的共同經歷特別深......
這一次,我們工作的地方,是用隔板間隔出來、極窄極小的、充當辦公室的空間;病來病去,移來移去,十分親近......

難得有這樣的初心,可以職場如校園,哭哭笑笑真誠無偽,彼此擔當、彼此分憂、彼此激勵;
難得有這樣的情感,不單是眾人中有幾個好友,而是每一個人都真心相交、真心親愛;
難得有這樣的熱忱,每一個人都是讓人敬佩的卧虎藏龍,電話起落間,都是極用心、極有火、極落力的服事;
難得有這樣的興致,我們放工一起去跑步打羽毛球、約好同一天放假去小旅行、為同事搞一場求婚大典、一起訂菜訂肉做晚餐、放半天假去吃下午茶、一起電頭髮......

所以,這一走,非同以往。



臨走前兩天,同事 W 問我準備好了沒有。

感謝這一問,讓我有機會去思考——對我來說,怎樣才是準備好離開了?

有同事說,是心情平靜嗎? 不是。
對我來說,若能說是準備好離開了,應該是想說的話說了,想表達的感情表達了

所以,我按計劃在晚上十點放工後,連夜做了三十個五款不同口味的小蛋糕,作我的「散水餅」。
我也按心意,給每一位同事寫了一張卡片,又將一堆卡片設計成猜謎遊戲,給大家玩。

心意、話語、道謝、美味、玩心,都留下多一些,與大家同在多一會兒




離開的時刻,極度失落

同事各用其法送別我——
拍照的、送小禮物的、寫卡片的、抱抱的、
說不想看著我離開,與我抱別後匆匆跑走的、
為我繫上手帶鼓勵我的、
明明已經夠時間放工,一直在做文件工作多陪我一會的、
在外工作直到五點,還叫計程車專程十萬火急趕回來的、
為我認真無比地收拾行李、打包東西的、
送我直到門口、直到上計程車的、
陪我乘車到家,提行李到家門的......

回到家,拆禮物、拆信、思念。

夜裡,念頭不住的落在再見面的盼望上。

要保守著這份愛呀!!

===============================================================



太太們說好,9月底到我家來吃飯。

答應了不能吃生冷食物的 V,做一款不冷的沙律給她~

洋人也吃暖沙律的呢~ 就此介紹一款~
可以做邊菜 (side dish),也可以做暖沙律 (warm salad)~




意式烤茄子小蕃茄 Roasted Eggplant and Cherry Tomato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2人份)

茄子......1條
小番茄......約15顆
橄欖油......1湯匙
海鹽......1/8茶匙   <---請按口味增減
香草......1/4茶匙   <---可用sage, thyme, basil, 或其他喜愛的香草~
意大利黑醋 (Balsamic Vinegar)......隨意   <---也可以改用紅酒醋或其他喜愛的醋類~



做法:


茄子洗淨,切片 (圖一);小番茄洗淨,瀝乾 (圖二)。
將茄子和小番茄放入可進焗爐的器皿,倒入橄欖油拌勻,再加入海鹽和香草拌勻 (圖三)。
平鋪器皿底部,送入已預熱至190度C焗爐,烤約20分鐘,出爐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意大利烤焗料理,橄欖油不能省,這是風味所在~ 拌勻的時候要確定蔬菜都有被均勻油潤到~
若怕黏沾,可以先在烤盤底部薄薄抹上一層橄欖油,才加入蔬菜烤焗。


待溫度稍降,淋上意大利黑醋,暖暖的享用吧~!



期待你們下個月的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