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的這一天......

猴子子說:「我不要做猴子了。我現在是貓了。」

小貓大惑不解:「為什麼呢?」

「因為我也要成為貓,才能更加了解你、才能照顧你呀!」

這份甘心了解和照顧的心意,真是觸到了我心底深處。



從此以後,我們就成了大貓小貓

至於為什麼是大黑貓和小黑貓,則與我們「五十三天的等候」有關,留待下一篇「同行六年」再分享~

(是啊~ 我們相愛的紀念日和拍拖的紀念日,是兩個不同的日子呢~)



雖然我的另一半粗心大意 (帶照相機出門裡面卻沒有電芯;成天的踢到我、撞痛我、踏中我的腳......),
又永遠健忘 (約好的時間地點總是出錯;已經達成共識或結論的事情,以為還沒有討論完......記憶消失的程度,每次都叫我瞠目結舌)。

可是每個早上,餐桌前會有一杯暖水;
上班的背包中,已經收拾好了我的皮包電話水瓶外套;
出門去乘地鐵的路途,天天都相送;
道別叮嚀不曾少說,揮別總是揮到看不見;
每一個挫折鬱悶,隨時能夠盛載;
無論我充滿朝氣還是沮喪頹靡,都告訴我說我很美;
煮出來的料理不論成敗,都一滴不剩,還真心實意讚美一番;
睡覺前的按摩無論如何的堅持;
晚安和我愛你,一夜復一夜不曾中斷......

我真驚訝,這個粗手粗腳的另一半,心竟那樣靈敏;
知道我的需要,而且樂意給予。

你真的變成一隻貓了!!!




就來做一對黑貓麵包,紀念和慶祝大家成為黑貓六年吧~~~~!!!!



深愛麵包烘焙的我,近年一味的做夢,
夢想自己開一家「黑貓手工烘焙」,販賣自己親自設計、親手烘烤的麵包......

(黑貓JIJI在電影裡也是在麵包店工作的啊!!!)

我做的白日夢可是十分詳細的耶,我連「鎮店之包」都想好了——黑貓包!!!!

而且不是一個——有黑貓包1號、黑貓包2號、黑貓包3號、黑貓包4號、黑貓包5號~~~

因為在我們的故事裡,貓是最愛吃麵包、芝士,和肉肉的——

所以5款黑貓包,全都是「貓們愛吃的芝士」+「貓們愛吃的肉肉」配搭——

黑貓包1號:車打芝士 (Cheddar) + 火雞肉
黑貓包2號: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 煙三文魚
黑貓包3號:布里芝士 (Brie) + 燒牛肉
黑貓包4號:帕馬臣芝士 (Parmesan) + 意大利肉丸
黑貓包5號:水牛芝士 (Mozzarella) + 雞肉

嗯嗯...真是說起來都流口水......



千里之行,始於貓爪下;
六週年紀念,就來開始做黑貓包吧!!!!!!!!!!!!




黑貓包 (火雞肉芝士竹炭麵包)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個)

麵團——
高筋麵粉......140克
竹炭粉......1.5茶匙
酵母......1/2茶匙
鹽......1/4茶匙
糖......1/2茶匙
油......1湯匙
水或牛奶......90克

餡料——
車打芝士......80克   <---我用"Cheddar Cheese",也可以用任何喜歡的芝士口味~ 片裝芝士也OK!~
火雞胸肉片......4片   <---我買"Oven-baked Turkey Breast",也可以用任何喜歡的火腿片代替~

飾面——
雞蛋(打散)......1/2隻




做法:


麵團部份所有材料放入工作盤中 (圖一),用手混合均,移到工作桌上,搓揉成一粗糙麵團勻 (圖二)。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三),然後對摺 (圖四)。
轉90度,拿起 (圖五),再次用力甩打出去。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直到麵團變得十分光滑,且充滿彈性。
可以嘗試將麵團撐出薄膜,中間用手指戳一個洞,洞口能保持形狀不撕裂,就是搓揉完成了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麵包麵團的小技巧和注意事項,請參考「基礎麵包麵團」(<---點擊進入~)。



揉好的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放在薄薄抹上一層油的盤子中 (圖一)
蓋上保鮮紙,放在室溫 (溫暖潮濕的環境最佳) 中,靜置發酵至2~3倍大 (需時約1.5小時) (圖二)。
工作桌上薄薄灑上麵粉,取出麵團,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輕輕壓擠出來。
重新滾圓麵團,蓋上保鮮紙 (圖三),讓麵團靜置休息10~15分鐘,然後切成四等份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可以用沾滿麵粉的手指做「發酵測試」:手指插進麵團再抽出,洞口能保持、不回縮,就是發酵完成了。



將車打芝士切成四個小小的三角形,其餘的切小丁 (左上圖一)。
兩片
火雞胸肉片重疊,放上一半芝士粒 (左上圖二),包起來 (左下圖)。如是者做兩份火雞芝士餡。
取其中一份麵團,
搓圓並壓成薄片 (中上圖),放入火雞芝士餡 (右上圖)。
將麵團包裹起來,收口捏緊 (中下圖),朝下放,並輕輕按成圓扁形 (右下圖)。
如是者做兩個小麵包。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用的是片裝芝士,可以取4片重疊,直接切成需要的形狀~



剩下的兩份麵團,各自再切成一半,每份搓圓、壓平 (圖一),放上三角形芝士 (圖二),
先從上面一角把麵團合上、捏堅 (圖三),再從底部拉起麵團包裹芝士,成三角形小麵包 (圖四)。
用刷子在三角形麵包的底部塗上打散的蛋液 (圖五),將三角形麵包黏到圓扁形麵包上 (圖六)。
如圖將耳朵黏好在貓頭上。


小黑貓嘮嘮叨叨:
為了更確切的固定耳朵,黏好之後,
可以再用手將耳朵邊邊的麵團貓頭邊邊的麵團捏緊在一起~



將麵團放置在溫暖潮濕處 (圖一),靜置45分鐘,進行第2次發酵,直至麵團變得十分蓬鬆 (圖二)。
用刷子輕輕掃上打散的蛋液(圖三),將麵包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烤15~20分鐘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第二次發酵時,我通常將麵團直接放在烤盤上,送入未開火的焗爐,再在爐裡放一杯熱水,
  自製溫
暖潮濕的發酵環境。只須在烘烤前十分鐘將麵團取出,打開焗爐預熱,再送入麵團就OK了~~~



加入竹炭粉的麵包保濕度很好,麵包既鬆軟又水份充足,十分好吃~~~




一口耳朵~~~ 嗚哇~~~ 好好味呀...............................

再咬一口——芝士實在太澎湃了,立刻再拍一張——就算手抖了,還是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