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媽媽很會替我和弟弟過節日,大大小小的節日我們都慶祝~~~

現在長大了回頭看,就曉得媽媽為我們建構家庭文化和傳統的心思了,謝謝媽媽!!!

不負所望,長大了,我仍是什麼節日都慶祝,而且什麼日子都變作節日~~~~
(我這是青出於藍,還是矯枉過正啊??)

現在我和大黑貓會慶祝拍拖紀念日(是月慶活動啊~)、結婚紀念日(也是月慶~)、上班紀念日(仍是月慶),
外加林林總總的有趣日子,把平凡勞碌的生活,逐少的數算、珍惜、認真而有意義的過~!!

這個文化漸漸也給大黑貓傳承了!!
今天我放工回家,大黑貓準備了兒童節的小禮物給我~~~~~ (是我愛吃的小零食)




媽媽很會做西多士,在我小時候,這是快樂的早餐


把它再一次變出來,慶祝兒童節吧
~!!

願我們懂得照顧和疼愛自己內心那個小孩子,
也願我們心裡的童真和赤子之心不減~!!!!!!




翻查舊文時,竟發現前年的兒童節寫的也是西多士~!!!!


原來西多士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兒童美食呀
~ 好有趣~^^

前年的版本是全用雞蛋不加牛奶的,現在的版本是雞蛋牛奶 1:1
當時用的是法國棍子麵包 (法包),今次用的是本地的方包 (吐司)

兩種西多士各有好吃之處,大家Enjoy
~!!!!




西多士 (法式蛋奶吐司)


食譜來源:媽媽做過的味道+小黑貓亂做~


材料:(2人份)

喜愛吃的方包 (吐司)......4片   <---我喜歡厚切的~^^
雞蛋......2隻
牛奶......6湯匙 (90毫升)
糖......隨意   <---我用了1湯匙~



做法:


雞蛋和糖放入大盤中,打散;加入牛奶拌勻 (圖一)。
將蛋奶液倒到淺盤中,
逐片將方包(吐司)兩面都浸上蛋奶液 (圖二)。
加熱平底鍋,抹上薄薄一層油,燒熱後放上
方包(吐司) (圖三)。
用中火將
方包(吐司)煎至上色,然後翻面 (圖四),續煎至另一面呈金黃色。


小黑貓嘮嘮叨叨:
方包(吐司)請選擇自己愛吃的種類~ 不同的麵包可以做出不同風味的「西多士」。
我覺得蛋奶比例 1:1 最好吃,不過若喜愛蛋香,請調整比例。
  我媽媽用全蛋不加奶,成品充滿濃郁蛋香、口感較乾燥、咬起來較Q彈;我的 1:1 口感較濕潤豐盈。
糖雖然可以不加,但少少的甜少能帶出蛋香奶香,而且煎過之後有淡淡的焦香啊~~~!! 強烈建議加一點點~!




淋上蜂蜜,甜美的西多士,快快來趁暖吃啊~!!!!!!!


祝媽媽弟弟大黑貓兒童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