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骨子裡還是不喜歡冬天的。

所以,寒意一過去,春天那獨特而微暖的感覺回來,整個人的心情就光明起來~~~~

平常不是深粉紅色就是深藍色衣服的我,
在春意最明顯的那幾天,總是有心或無意的把春天的顏色換在身上。

自大學時期到今天,已經不下數次聽見同學同事說:「咦,你今天穿得很春天耶~」

我總是心情大好的說:「因為春天回來了啦——

雖然自己當家之後,春天的潮濕帶來了許多實際家務上的麻煩,可是仍是無損我喜愛春回大地的感覺~~!!!

(到了夏天大家就會發現我更加興高采烈了~~)



春天到來,忽然滿腦子都是翠綠,也很想做、很想吃到綠色的料理

春天的蔬菜正盛,當季的鮮蔬要來嚐一下啦~~

春天是菠菜最嫩的季節,就來做菠菜料理吧~



菠菜的好處多得要緊——

超級豐富的礦物質——鐵、鈣、鉀、鎂、鋅......
超級多樣的維他命——A、B2、B6、C、E、K......

還有很重要的胡蘿蔔素抗氧化物~~~

對我來說最寶貝的就是,菠菜是天然的抗抑鬱劑~~~!!

在澳洲生活的好友Carmen快要當媽媽了,最近告訴我,打算每個星期從這個的部落格中挑一道料理做~~

好窩心啊~~~^^!!!  這個湯羹送給你了~ 菠菜是十分十分好的葉酸來源,準媽媽和BB加油~!!!




菠菜粟米羹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3~4碗)

菠菜......80克
水......50克
雞湯......1.5杯
粟米蓉......1/2杯

* 材料的多少不用太準確,隨意就好~~~ 加加減減可以調節羹湯的濃稠度~~~



做法:


菠菜洗淨,瀝乾 (左上圖)。攪拌機中放入菠菜和水 (左下圖),攪拌均勻成菠菜泥 (右上圖)。
小鍋子中放入菠菜泥、雞湯,和粟米蓉 (中下圖),中小火煮滾 (右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因為市售的雞湯含鹽,煮的時候就不再加鹽調味。若買到無鹽雞湯,則可適量加鹽。
攪拌菠菜用的水份,也可以用雞湯取代。
粟米蓉要買「Sweet Corn -- Cream Style」的,不要買錯了粟米粒粒啊~~~!
  因為
Cream Style 的含有澱粉,可以令羹湯變得濃稠。若真的買錯了粟米粒粒,可以最後加入生粉水打茨。



大黑貓本來對這道湯的顏色甚為畏懼,可是喝了一碗又一碗~~


到他看我寫這個食譜時,還在一邊叫:「這個好吃啊~ 好吃啊~」

大家快來喝一口 (一鍋吧~),這道湯是真的很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