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到了最後一天了。

這一年的時間好匆忙,比我人生中哪一年都過得急。

我還沒有機會為這一年作大事回顧、
未有安靜下來數算天父的恩典、
沒有來得及總結得著與失落,
就到了除夕的深夜......

可是,我不願意日子過得模模糊糊渾渾沌沌,我要好好將一切經歷存封起來,裝好在心上。



我想起了我的果醬。

新鮮水果的生命也很急匆匆,賞味的期限會過去。

可是我們也有辦法濃縮它們的顏色、香氣,和甜美,在往後的日子再仔細咀嚼、好好品嚐。

我用短暫的兩個下班後的晚上、家務外的時間,把今年的大事倒帶一次......

這多事之秋。還真的比想像中更多起跌。

好。都記取了。

願意身邊的你們,也把時光——愉快的憂患的——濃縮、珍重、好好封存。



自己做果醬,真的是一件很簡單、很快捷、很容易的事

也許打完算盤,會發現自己做的果醬,成本比外面買的價錢還高——

可是啊,自己做的每一口都是豐富又飽滿的果肉甜度可以自己調整,而且完全沒有添加劑~~~
與外面果汁為主 (甚至是糖水為主)、採用不太新鮮,因此不能運出市場賣的水果做材料、
有一堆色素香料調味料防腐劑凝固劑抗氧劑的果醬,不可以同而語啊~~~





藍莓果醬 Blueberry Jam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225克果醬)

藍莓......150克
砂糖*......100克
檸檬汁......1/2茶匙   <---可省略

* 市售的果醬,糖份大約是果醬的60%~ 低糖果醬,則約有50%糖。
  這裡做的果醬,糖份大約40%。大家可以按口味喜好調整用糖量,但不建議低於30%。




做法:


藍莓洗淨,完全瀝乾 (圖一)。加入砂糖 (圖二),拌勻 (圖三),靜置30分鐘。
將藍莓連汁液倒入小鍋中,開小火,邊煮邊攪拌 (圖四),10分鐘後加入檸檬汁,拌勻熄火。


小黑貓嘮嘮叨叨:
喜歡果醬比較凝固一些的話,可以在熄火前加入一些魚膠粉溶液拌勻。
做法可以參考「草莓果醬<--點擊進入



由於這個材料份量做出來的果醬不多,兩個人吃,一兩個早餐之間就可以吃光光~
所以,我沒有做 消毒玻璃瓶-->風乾-->真空裝瓶-->密封倒扣 的步驟~~

如果大家做很大一瓶,又或是要送人,裝瓶的方法也請參考「草莓果醬<--點擊進入



果醬 + 乳酪 (優格) + 麵包,是小黑貓心中永遠無敵的美味組合~



愈低糖的果醬,愈不耐放,大家要盡快吃完~~~~

我在想......因此,我祝福大家,也勉勵自己:

生活要「高糖」,才耐放,才好保存~~~~

生活中的憂愁艱苦固然很多很多,我們卻不要忘記加添甜美的時刻。
好讓經歷和回憶都能好好保存,好讓生命中每一段時間,都可以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