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婚後開Blog到現在,第三次寫到弟弟的生日~^^

這一年,留美的弟弟回港了~~

不過距離雖然縮短了,聯絡卻好像比以前更難一點~

以前還間中能以電郵接觸得到,現在打電話回家裡,總是剛好沒有人...

明天就是弟弟生日啦~
我留了字條想約他,不過到今天還沒有回音......看來今年生日還是見面不成了~

生日點心還是在這裡給弟弟做一個吧~~~!!!

這次挑選濃郁的巧克力點心做生日蛋糕~~~!!!



兩年前做過 Brownie (點擊「這兒」進入食譜),
當時用全蛋打發的方法做出稍微鬆軟 (Cakey) 的口感;

這一次,用全蛋打發的方式做,來試一試結實口感 (Fudgy) 的 Brownie。

兩年前那篇食譜中提到,這個巧克力點心可以分為 CakeyFudgy 兩種口感~
基本上,就是早期的布朗尼傾向像蛋糕,後來愈做愈濃郁、愈扎實,傾各像塊巧克力~

上一次雖然想做 Fudgy 版本的,
不過始終是用了全蛋打發的方法,增加了成品中的空氣感,有一定的鬆軟度;

這次不怕死的給它濃郁下去!!!
做不打發的~! 讓它結實綿密到底吧~^^




香濃巧克力布朗尼 Fudgy Chocolate Brownie

食譜來源:根據第一次做的經驗再作修改~


材料:(2~3人份)

巧克力塊......65克
牛油......65克
雞蛋......1隻
砂糖......40克
低筋麵粉......50克
可可粉......10克
泡打粉......2克
合桃......25克



做法:


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糖一起過篩,或放入大盤中拌勻 (圖一)。
合桃送入預熱160度C的焗爐,烤6~7分鐘,或至香味飄出 (圖二)。
巧克力塊和牛油放大盆中 (圖三),隔熱水融化 (圖四)。稍稍降溫後,加入雞蛋 (圖五),拌勻 (圖六)。
倒入粉類 (圖七),拌勻 (圖八),加入大半合桃拌勻 (圖九)。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合桃要留神,別離開焗爐太遠,因為每個焗爐爐溫不同,合桃品種大小不同,烤的時間會有出入~



烤模抹上薄薄一層牛油 (上圖),倒入巧克力糊,灑上餘下的合桃作裝飾 (中圖),
送進預熱170度C的焗爐,烤20~25分鐘。烤好後取出放涼 (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的時間因烤模的質材和大小,還有布朗尼的厚度而定~



雖然烤好的布朗尼香氣四溢,讓人垂涎欲滴......可是一定要忍耐啊~!!!!

布朗尼要放到完全冷卻才結實、濕潤、綿密又好吃,
熱吃的話質感十分鬆散,吃得一嘴一手都是散下來的碎碎,不開心~ (好明顯這是小貓的經驗之談)



最後,再一次祝弟弟生日快樂~~ 祝你在生活中找到方向、找到滿足、找到意義~!!


延伸閱讀:
第一年的「弟弟生日快樂」——綠茶紅豆蛋糕卷   <---點擊進入~~
第二年的「弟弟生日快樂」——聖誕樹頭蛋糕 Christmas Log Cake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