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奶奶家度過了同一屋簷下的首一個星期。

對於未來的安排仍未有確實取捨的我們,週末回到娘家去度假,呼吸一下~~

現在就在媽媽家的餐桌邊用電腦,
大黑貓坐在我對面看書,媽媽在做她的研究論文,叔叔在看新聞,這種安靜的相聚,真好。



鮮奶麥皮是自小時候就很熟悉、也很愛吃的「媽媽牌早餐」

我知道有好多好多人很抗拒吃麥片,討厭那糊糊稠稠的質感和味道。

不過我的媽媽可是把麥皮做得超好吃~~~
以至我長大後,在外面吃早餐時,都不點平日喜愛的香腸火腿米粉通粉,獨獨要吃一碗麥皮。

婚後偶爾也會在家做,但總是不及媽媽做的香滑、濃稠,和甜美

雖然口裡常常嚷著「你是怎麼煮的這麼好吃啊?」,其實心裡也沒有意慾去精益求精——

有些好吃的東西,還是讓媽媽專美最好。

那種「只有媽媽才做得到的美味」是很幸福的經驗。
自己都做得出來的話,說不定反而會很失落



今天早上,在媽媽再婚後的家中吃早餐,竟意外的遇上久未嚐到的鮮奶麥皮~~!!!

這一次,是叔叔煮的啊~~ 看來得到媽媽的真傳了~~



大家愈來愈著重健康飲食,我辦公室中開始有不少女同事早餐泡麥片喝~

大家都用沸水沖沖就算了,自然不好吃嘛......

要突破「健康的東西沒有那麼美味」的固有觀念——大家也一起來做好吃的麥皮,從此別再抗拒它啦~~



與大家分享這個美味的早餐食譜~~~~~

分享有故事的食物,就是分享愛呀!!





蛋花鮮奶麥皮

食譜來源:小時候到長大的味道記憶


材料:(2人份)

燕麥 *......1/2杯
水......1/2杯
鮮奶......1/2杯
糖......2湯匙   <---甜度隨個人喜好,可以邊煮邊試味;另外也可以用黃糖、紅糖等喜歡的糖類。
雞蛋 *......1隻

* 我媽媽通常是用碎燕麥 (即食燕麥/快熟燕麥)
  比較我用的原片燕麥煮的時間短些,成品會呈糊狀多一些~
* 媽媽都會打一隻雞蛋進去做成蛋花,我覺得這是靈魂所在耶~~~




做法:


燕麥和水放在鍋子中 (圖一),煮沸後轉最小火,加蓋慢煮約3分鐘,至喜愛的軟度和稠度 (圖二)。
加入鮮奶和糖 (圖三),再次沸騰時,慢慢倒入打散的雞蛋 (圖四),等幾秒鐘,關火 (圖五)。
稍微拌勻,蓋上鍋蓋燜一會兒,讓麥片的餘溫煮熟蛋花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倒入蛋液後不要心急攪拌,先讓蛋液微微凝固,否則蛋液完全融入麥皮中,做不到蛋花的效果和口感了~~~
拌勻的時候,輕手稍微拌幾下就可以,以免蛋花太細碎,散落不見。
喜歡更加香濃味道的,可以將水的部份也全用鮮奶,不過煮的那幾分鐘,牛奶會蒸發掉許多,會有點心痛^^~



麥皮的濃稠讓牛奶變得更香滑了~^^ (好像倒轉來說了~)

蛋花的香氣,配上甜甜的滋味,是小黑貓好喜歡的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