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惦記著這個BLOG,常常在找機會想寫一下,搬家的忙碌卻一直佔據。

30日夜晚,終於帶著細軟離開了婚後第一個家,坐車往夫家出發。

31日,正式開展與奶奶和其他家人同一屋簷下的生活。

我並沒有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我誠實地告訴自己,這半年再怎麼堅強和努力,其間也總會掉幾次眼淚的。

我只是有點意外,第一夜,就忍不住灑了淚。

隨心隨性、自由獨斷的小黑貓,今後要學習做有智慧、有溫柔、能忍耐、懂輕省的媳婦。

我切切祈禱,求天父幫助我能夠愛人。



在舊居末後的日子,(<---那麼快就要稱它為「舊居」,真的很不捨又不習慣~)

因為所有廚具都已經打了包,封了在箱子中,只剩下一個不要的鍋子留守廚房,
我度過了一段資源短缺但十分有趣味的下廚日子 (留戀中......)——

我用膠刀切茄子、用手撕甜椒、用即棄竹筷煮意大利麵、就著鍋子吃晚餐......

努力清冰箱的壯舉,竟還真的能完成——
到了最後一個早上,廚櫃中只剩下少許的燕麥片。

那麼,最後的早餐,就來一碗麥片粥吧!!




蜂蜜雜莓燕麥片 Oatmeal with Honey and Mixed Berri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原片大燕麥*......1/2杯
水......1杯
蜂蜜......2湯匙
急凍雜莓(Frozen Berries)......隨意   <---用新鮮的也OK~

* 如果用的是碎燕麥、即食燕麥、快熟燕麥等等其他的品種,
 煮的時間水的用量都不一樣,請按包裝指示烹煮。




做法:


原片大燕麥和水放在鍋子中 (圖一),煮沸後轉小火,慢煮3~5分鐘至喜愛的軟度和稠度 (圖二)。
碗中放入急凍雜莓 (圖三),倒入煮好的燕麥粥,拌勻後再加入蜂蜜同吃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蜂蜜不能用熱水沖調,也不適合用冷水沖調 (前者會燥熱,後者對氣管不好,都有違蜂蜜原本的好處)。
熱騰騰的燕麥粥沖入冰凍的莓果中,溫度就變成暖暖的了,這個時候調入蜂蜜剛剛好
這個養生又不燙嘴的好方法,是小黑貓想出來的啦~~~哇哈哈哈~~~~!



溫溫暖暖甜甜蜜蜜蜂蜜雜莓燕麥片
陪伴我和大黑貓度過在這個家中最後的早晨
也恰恰好象徵了新婚這兩年,我們在這個家裡的經歷與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