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大小黑貓下個星期就要收拾包袱搬家了~~~~

由於是暫時寄住在奶奶大人(我的婆婆啦~)家中,
冰箱中滿滿的東西,總不能小家子氣的帶過去,然後往奶奶家的冰箱裡塞......

所以,我要用僅餘的日子,趕快的煮呀煮,吃呀吃,務求盡量的清冰箱,不要浪費食物

將料理變成工作,真是一件苦差。可是,還是得要提起心肝完成它!!!!



給大家上一道用料超級豐富的意大利麵~~~~ (因為要清冰箱嘛...)

除了用上肉醬 (Ragú) 作醬汁,
更用了大黑貓愛吃的煙肉腸,和小黑貓愛吃的蘑菇做配料,
麵則用大小黑貓都是捧場客的 Fettuccine~

ENJOY~~




煙肉腸蘑菇芝士肉醬闊條麵 Fettuccine Ragú with Smoked Sausage and Mushroom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3人份)

闊條麵......2~3人份 (200~250克)
煙肉腸......2條   <---或用任何愛吃的香腸~
芝士碎......2大把

肉醬部份——
牛絞肉......100~150克   <---即免治牛肉(minced beef),也可以用豬絞肉取代~
洋蔥......1/2個
蒜頭......2瓣
罐裝番茄......1罐 (400克)
茄膏 (tomato paste)......2湯匙   <---沒有的話可以不用特別買~ 不過成品會少了些味道~
鹽......約1茶匙
胡椒......少許
月桂葉......2片
香草......隨意   <---隨意選擇喜歡的香草品種和份量~

香草蘑菇部份——
牛油......10克   <---用牛油炒蘑菇的風味很特殊~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一般炒菜油取代~
蘑菇......6~8朵
白酒......1湯匙   <---沒有的話用一般料酒取代~
鹽......少許
胡椒......少許
糖......少許   <---這是畫龍點睛的調味料!!~
香草......隨意   <---隨意選擇喜歡的香草品種,可以與肉醬的調味不同~




做法:


蒜頭和洋蔥洗淨,去衣,切碎 (圖一);煙肉腸切片 (圖二);蘑菇洗淨,切片 (圖三)。
闊條麵按包裝指示煮至九分熟,撈起瀝乾,拌入一點橄欖油防黏結 (圖四)。




平底鍋加熱,不用放油,小火煎煙肉腸片 (圖一),至兩面金黃 (圖二),盛起。
原鍋原油加熱,放入蘑菇 (圖三),炒至變軟後加入白酒、鹽、胡椒、香草 (圖四),
調好味後,放入牛油,拌勻 (圖五),最後加入少許糖 (圖六),炒勻,盛起。


小黑貓嘮嘮叨叨:
小火煎香腸的時候,香腸裡的油份會釋出,所以平底鍋不用放油。
之後炒蘑菇時,剛好又可以用上香腸的油份~
蘑菇炒軟之後灒酒、加牛油,和加糖,都是令炒蘑菇美味百倍的秘訣~~!



在另一深鍋中,加熱少許橄欖油,
小火炒蒜末和洋蔥碎約5分鐘 (左上圖)
待洋蔥變軟變黃,撥到鍋邊,中間添一點油,油熱後放入絞肉 (左中圖),炒至大致變色 (左下圖)。
倒入罐頭番茄、茄膏,放入鹽、胡椒、月桂葉和香草 (中上圖),仔細拌勻,以最小火
加蓋慢煮30分鐘。
肉醬煮好後,加入蘑菇和煙肉腸 (右上圖),拌勻後再次調味 (中下圖),最後加入芝士碎拌融 (右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絞肉後不用快速翻拌,每面煎10秒再翻另一面煎,則不容易出水,且較有煎香香的風味。


最後加入闊條麵,小火邊煮邊翻拌均勻,讓每條麵條都吸收到醬汁的美味,就可以盛盤了囉~
~~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由於圖片排版的關係,要先寫好「煎香腸」「炒蘑菇」,和「煮闊條麵」的部份,
才能寫「煮肉醬」「將各種配料加入肉醬中」的部份。
但是,由於「煮肉醬」要整整30分鐘,所以實際的操作步驟應為:
「煮肉醬」-->「煎香腸」-->「炒蘑菇」-->「煮闊條麵」-->「組合」

除了善用了等待肉醬熬煮的時間,也免了太早煮好闊條麵,然後給風乾、變得黏結一團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