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無定所已經兩個月了......

竟已兩個月了......真的要佩服大小黑貓的堅忍......

有時候,我們住在大黑貓的媽媽家。有時候,我們住小黑貓的媽媽家。

無論奶奶還是媽媽,其實都很疼我們,待我們很好。

只是那種沒有家的心情,那種沒有自己地方的感受,真的難以言喻。



上個星期五,請了一天病假。

這是我自從沒有家之後,第一次請病假。

去看完醫生之後,不知道去哪兒休息好......

躺在婆家無所事事,實在叫人忐忑;
於是決心從大埔林村一路坐車又轉車,一共換了五次車,前往車程達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以外的愉景灣

因為一出家門就先看醫生,早餐還未吃,於是離開診所時就想——我要先自己去吃些東西嗎?

想來想去,附近的有賣的,都是粥啊麵啊、炒蛋香腸、通粉米線、漢堡包之類,都不是我的那杯茶......
唯一想到的,就是漢堡包店裡有賣熱香餅(煎鬆餅),是我喜歡的早餐。

可是......可是......我實在是覺得那店家做的熱香餅,味道很差......
 (很薄片、很乾燥、而且無甜味、無蛋香奶香,也無麵粉香,只有絲絲泡打粉的苦味)......

而且,煎鬆餅可是小黑貓我的看家本領啊,因為已經做過許許多多次,很隨手就做得出好好吃的鬆餅來......

所以,更加沒理由去花貴錢吃無味的薄煎餅吧????

就這樣去乘車了,決定在車站麵包店買麵包當早餐。

誰知,一路上紅磡站、南昌站、欣澳站,都沒有麵包店!!!!!!

就這樣,小餓貓到達愉景灣時,已近中午十二點,可以直接吃午餐了......



為了懷念我心愛的煎鬆餅,並聊慰我失去廚房這個遊樂場之痛,
我決定把在舊居時做鬆餅的照片翻出來,與大家分享~~~~

仔細的寫一寫它,
以記念我在廚房中隨心做料理的好時光~ 和我自家鬆餅的美味~!!!





粟米火腿煎鬆餅 Corn & Ham Pan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約8~10塊)

雞蛋......1隻
海鹽......1/2湯匙
牛奶*......1杯 (250毫升)
低筋麵粉......140克
泡打粉......1湯匙
橄欖油......1茶匙   <---或任何食油,用牛油更香~
熟玉粒米......4~5湯匙   <---罐頭/盒裝皆可,或用急凍的煮熟也OK~
火腿......1~2片
黑胡椒......1茶匙

* 要吃厚些的Pancake,可以少放一點牛奶~



做法:


火腿切小丁,備用 (右中圖)。熟玉粒米瀝乾水份。
雞蛋打散,倒入牛奶、橄欖油,拌勻 (左上圖)。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鹽 (右上圖),
輕手攪拌均勻之後,加入火腿丁、玉米粒、黑胡椒 (左下圖),拌勻 (右下圖)。
蓋上保鮮紙,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麵粉之後要輕手拌勻,避免打圈用力攪拌,以免麵糊起筋,煎餅吃起來硬硬的。
麵糊大致均勻就要停手,還有一點小粉粒也沒關係。
低溫有助降低麵粉的筋度,冷藏一會才煎,成品會柔軟一些~~



中火加熱平底鍋,薄薄抹一層油,轉小火,放入麵糊 (每塊煎鬆餅約2湯匙麵糊)。
加蓋,慢煎至表面充滿氣泡,邊沿凝固 (上圖)。翻面,多煎30秒 (下圖),上碟!!





滿滿一盤的煎餅,花一會兒就做好了~



我好喜歡、好享受、好懷念那些早上,我老早的翻身下床,待在廚房中,進行我喜歡的遊戲~~~

窩在我的樂園中,一邊顧火做料理,一邊吃吃水果、喝喝牛奶作"輕早餐"
然後做好了,就可以把大黑貓喊起床來,剛剛好,一起分吃新鮮熱騰騰的"正早餐"~~



咸味的煎餅,口感和味道也很好~~~  算是給大黑貓轉轉口味,吃吃他以前習慣的咸味早餐~~

小黑貓則總是愛以甜食做早餐~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