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想好了怎樣向媽媽表達愛和感恩、怎樣哄媽媽開心了嗎?

我們家的母親節活動——是野餐~~

自從某一年母親節,與奶奶大人郊遊+野餐慶祝,自此母親節的傳統慶祝活動,就約好了都要野餐去~


小黑貓無敵愛野餐,遇上同樣愛郊遊的大黑貓、同樣愛玩愛反傳統的奶奶,真是太好了

而啟發我喜歡大自然、帶我第一次去野餐的,是我的媽媽(我們是野餐家族啊~~~~)

但最最最感恩的,還是今年有機會與兩位媽媽一起度過。(還有美國歸來的弟弟啦~ 這才在母親心目中湊成了「一家人」~)

雖然,人多的聚會不容易辦,加上我們六個人是南轅北轍東轅西轍個性愛好完全不一樣的人——
遷就了這位的口味又照顧不到那位的,配合了這邊的興趣又失了那邊的,陪了她遊玩又少了陪他,諸如此類...

可是,看見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從懸殊的差異中如此的努力去配合整件事...真的出奇感動

每個家庭的成長和演變,都有血有淚,能夠見證當中努力的過程,真的好蒙福

也很感恩天父聽我禱告,不斷在我的家中開出新的出路。



母親節,不想去人擠人排長龍爭位子、不想受制於消費主義大花金錢上餐館、不想千篇一律吃個飯,

不如就突破框框,一家大小一起去郊遊,自己準備三文治、水果、小食去野餐吧~~~~

這真是一個十分有紀念價值的慶祝節目啊~



香草蜂蜜烤雞翅 Honey-glazed Chicken Wings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約4~6人份)

雞中翅......20隻
香草......1~2湯匙   <---不同香草的味道和香氣,都有不一樣的濃烈程度,請按自己喜好~
海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米酒......2湯匙
醬油......1.5湯匙
蜂蜜......1.5湯匙



做法:


雞翼解凍、洗淨,用廚紙吸乾水份。加入香草、海鹽、胡椒粉、米酒拌勻,放冰箱醃過夜 (圖一)。
烤盤墊上錫箔紙,將雞翼皮朝下的排好,送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中,先烤8分鐘 (圖二)。
趁烤的時間,將醬油和蜂蜜混合均勻 (圖三)。將雞翼取出,翻面 (圖四),塗上蜂蜜醬油汁 (圖五)。
將雞翼送回焗爐,再烤8分鐘 (圖六),取出翻面,在另一面也塗上蜂蜜醬油汁 (圖七)。
最後送回焗爐中,多烤2~4分鐘,完成~!!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
在錫箔紙上薄薄的塗一層油,雞翼就不會黏住盤子了。
若果沒有時間把雞翼醃一夜的話,也最少要醃2小時才夠入味啊~
雞翼的大小差異可以很大呢~ 這裡的烤焗時間是個參考,大家請按實際情況調整時間長短~


超級金黃且香氣四竄的雞翼出爐了~~ 小心未及打包就給消滅掉啊~~!!



提前一夜醃好雞翼,不到二十分鐘就做好了香噴噴的野餐小食了~

裝好盒子,帶齊野餐用具,我們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