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台灣玩回來了!!!!!!!!

天啊,真是超愛去台灣的......而且愈去愈愛去了......

在台灣遇到在地的朋友,問到我們為什麼來東部,我的回答總是落落長:

「因為第一次來台灣時,到過了台北;然後與老公開始拍拖時,去的是南部;
  再來是拍婚照,又去了北部;接著度蜜月就去了中部;所以這次來到東部......」

聽的人都有點呆

是呀~ 超喜愛嘛~ 一離開台灣,就已經在盤算幾時可以再去了~~~



這次東部旅行超讚的......

台東的十二分純樸和天然,是我和大黑貓最享受的一段。

而在花蓮,我們遇到對慢活、慢慢吃飯、健康飲食、環境保護、有機種植、無毒肉食等等堅持不懈的好人,也深深領受到生活的美好。



這一大堆理想,不就是我心裡的信念嗎?......

台灣是一個有空間讓人追夢的地方......

大黑貓,我們什麼時候搬家去台灣呢?


------------------------------------------------------------------------------------


在台灣旅行,民宿提供的早餐總是叫人感動的禮物。

尤其對健康飲食很重視的民宿主人們,給了我們既健康又飽足,而且營養滿分的早餐~

我在想像,如果我也開一家民宿——

我會做手工的麵包或者饅頭、煮自家製作的無添加豆漿、切一碗滿滿的水果——作早餐接待我的客人朋友。



燕麥饅頭

食譜來源:參考《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第165頁,加上自己的修改~~


材料:(約8個)

燕麥片*......25克
沸水......75毫升
中筋麵粉......135克 + 7克
全麥麵粉......15克
水......40毫升
酵母......1/4茶匙
油......7克
糖......7克
鹽......少許

* 原食譜使用即食燕麥片。



做法:


燕麥片加入沸水,攪拌均勻,加蓋燜15分鐘,再拌勻,放涼 (圖一)。
混合燕麥糊、中筋麵粉(135克)、全麥麵粉、水、酵母、油、糖、鹽 (圖二),
用手混合成麵團 (圖三),用力搓揉至光滑不黏手的狀態。
蓋上保鮮紙,靜置室溫中,發酵1.5小時,至兩倍大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原食譜使用即食燕麥片(Instant Oatmeal),我用了原片的大燕麥(Whole Golden Oat)。
原食譜直接沖入沸水就ok,我則多加一點水煮了一下。
大家可以按喜歡吃的燕麥品種自行決定煮法~~ 原則是完成的燕麥呈糊狀
搓揉麵團的過程可以找麵包機代勞。



在發酵好的麵團上加入另外7克中筋麵粉 (圖一),
搓揉混合成光滑麵團後,用擀麵棍將麵團擀壓成約0.3厘米厚的長方形 (圖二)。
由長的一邊緊密的捲起來,收口捏緊,朝下放 (圖三),用刀分切成 8 等份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桌子上、擀麵棍上、雙手上、麵團上,都要灑上少許麵粉,防止沾黏。



蒸籠中鋪上烘焙紙,排入饅頭 (圖一),蓋上蓋子。
蒸鍋中放滿水,加熱至約35度C,熄火,將整個蒸籠放上,靜置發酵40分鐘 (圖二)。
發酵好後,直接開中火,蒸15分鐘。時間到前3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圖三)。
熄火後靜置5分鐘,再將蒸籠移離蒸鍋,等待3分鐘,才慢慢打開蓋子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手摸覺得暖和就差不多是35度了。
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靜置5分鐘、及3分鐘後才開蓋的做法,
能讓蒸籠內部慢慢降溫,而且蒸氣也不會回流滴落在饅頭上,饅頭就不會皺皮了~



蓬蓬鬆鬆的滋味好誘人!! 讓人想吃完一個立刻再吃一個~~~



手工燕麥饅頭 + 手工豆漿 + 現切的水果——請你享受一個美好的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