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初小黑貓決心開Blog,努力紀錄自己的料理、當中的心情,和背後的故事,
是因著婚前追看的三數個部落格的啟發

當中,最鼓勵到我開始並堅持的,是「西方的台妹」——Mei......

婚前對料理的興趣開始萌芽,有一天忽然看不慣外面賣的「大阪燒」那麼貴,決心自己學做「大阪燒」
上網搜尋食譜時,找到Mei的食譜

就這樣,我偶然的撞進Mei的部落格世界中,就一追追到今天...

率真的氣慨、爆笑的行文,讓我常常拉著大黑貓一起閱讀,分享那份料理和生活的開心

Mei的部落格每日人次爆高,恆常往來的好友多的很,
卻想不到Mei超級平易近人,一來一往的留言談天,意料之外的,就與她相熟了起來...

在料理上,許多菜式的靈感和方法,都是從Mei那兒學會的。

在生活上,由婚前努力減肥、到婚後要趕寫論文、到開始工作的辛勞,都在一起分享。



「粉紅餛飩湯」是最新的一篇文章,在去年4月26日PO的。
在那篇之後,Mei的部落格,就無聲無息的沒有再更新......

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我仍是習慣地每天逛過去晃晃、看看...
雖然時間愈過愈久,可是仍是捨不得不去探看一下,深怕Mei再寫的時候我會錯過...

就這樣,一晃晃了三百六十五天......

今天,想去Mei的部落格留言。

寫了一小段,點擊「送出」,卻彈回來——留言額已經滿了...

沒法在Mei的園地留言,只好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告訴妳:

我好想念妳!! 但願妳一切安好!!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為妳打氣、祝福妳!!!!




我的第一次盤千層麵(<--點擊進入~),就是參考Mei的食譜做的。

現在也送上一盤千層麵,記掛著妳!!!!!

早日歸來!!!!!!





南瓜菠菜千層麵 Pumpkin & Spinach Lasagna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南瓜......1/2個 (約450克)
菠菜......2把
蛋白......1隻
海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甜椒粉......少許 (增添南瓜風味,可省略)
千層麵*......200克

* 若用新鮮的手工麵,則約300克~
  千層麵是最容易自己做的意大利麵了~!! 做法請按-->「千層麵



做法:


南瓜沖洗乾淨,切成大塊,蒸15~20分鐘至熟 (圖一),用湯匙挖取南瓜肉 (圖二)。
將南瓜壓成南瓜泥 (圖三),加入海鹽、黑胡椒、甜椒粉,拌勻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生南瓜十分堅硬,去皮會很吃力;蒸熟後,則可以輕易以湯匙挖取南瓜肉。
若洗擦得乾淨,南瓜皮也可以一併壓成泥,南瓜皮可是很高纖也很有營養的啊~~



菠菜洗淨,放入沸水中燙軟 (圖一),撈起浸冷水降溫 (圖二)。
稍涼後,擠乾水份,切碎 (圖三)。加入蛋白、海鹽、黑胡椒,拌勻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預先燙煮菠菜,是因為菠菜在煮的過程中會出水,直接疊進千層麵裡,會使成品濕淋淋滿是菜汁。
也因此,燙過的菠菜記得先擠乾水份啊~ 不然成品還是會很濕啦~
蛋白的加入可以讓菠菜滑溜一點 (我說的,沒有根據),而且成品也會較凝固,不會散掉。

在烤盤中,按「南瓜泥-->千層麵-->菠菜碎-->南瓜泥...」的次序疊好材料 (上圖)。
最上面的一層以南瓜泥作結 (中圖)。送入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40分鐘 (下圖)。



千層麵出爐後,不要馬上動刀切開,一定要有耐心,守待5~10分鐘 (大盤的要等15~20分鐘)。

稍稍降溫之後,切口就會俐落而整齊~~~


甜美又清爽的千層麵~~~~

送給心愛的好朋友!!

有關千層麵:

傳統的千層麵,須先放在沸水中熟軟,才鋪疊配料再進烤箱。這個程序叫做「預煮」(pre-cook)。
不過,
現在許多市售的千層麵,都不須預煮,可以直接鋪疊,使用前請自看清楚包裝指示
若使用的是不須預煮的,要留意每一層麵都有醬料覆蓋~~ 否則外露在烤箱的高溫中,烤好後會變鋼鐵~

另外,
烤的溫度與時間,也要參考包裝指示——每家出品的千層麵都有不同的厚度,需要不同的溫度與時間煮熟~

若用新鮮麵,則無須擔心,可以直接使用 (因新鮮麵柔軟且已含有水份,不用預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