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天氣又要冷下來啦!!!!!!!!!!!  大家要小心保暖啊~!

自從小黑貓學會了吃米飯養生,不再隨興的戒吃澱粉質,
體質有慢慢的好起來,天冷時手腳冰冷之苦也大大減輕,整個人都暖和不少。

這件事真的要跟一眾冰手冰腳的姊妹們分享耶...

話說結婚之前愛美愛瘦 (現在也是愛的啊~),想盡辦法吃得瘦一點,
有時候走素食風,吃飯吃菜不吃肉;有時候則走南灘法,吃肉吃菜不吃飯。

時間久了,瘦下去也是有的 (當時可是做很多運動的耶…)
但婚後身體真的很一般,新婚四個月下來,感冒了三次,老是疲累又容易生病。



忍不住看中醫師,醫師一摸脈,就搖頭嘆謂:「血氣皆虛!」

「氣很弱。每餐吃多少飯?」

「呃…沒有吃飯…大多是麵包、麵條…」

「這就是原因了。一定要是米飯。小麥類都是燥寒的東西。
  你血也很不夠。平常吃什麼肉為主?」

「呃……罐頭吞拿魚算不算…?」

醫師簡直覺得我很神奇…

「吃新鮮肉。尤其是紅肉。牛肉給我多多的吃。天天吃肉,明白嗎?」

「喂你,」醫師叫大黑貓,「三不五時帶太太去吃西餐鋸牛扒吧。」

如是者,我開始了乖乖吃肉吃飯的生涯。

肉是從來都愛吃的 (大小黑貓都是食肉獸),只是習慣少吃,再吃回來不費力。

倒是,米飯自小很討厭吃,但說來也怪,原來口味也可以培養出習慣來——

知道米飯有益身體,慢慢開始在意吃進去的最好是飯不是麵之後,真的就變成了會吃飯的人。

才幾個月,家中多了煮米飯之外,我發覺自己外出用膳,人家在吃拉麵烏冬時,我都在吃飯

幾個月不太刻意的功夫,就在這個寒流底下測試到成效了

體內的暖流,是清清楚楚地感覺得到的

回到中醫師那兒,醫師也說體質進步了,勉勵我還要繼續努力



有沒有變胖呢? 也有一點點 (而我也有三個多月沒有做運動了)

胖得健康,醫師、媽媽、丈夫看在眼裡都是拍爛手掌的。

介懷的話,就只好待體質強健之後,認真的做運動了。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許多減重的食物,原來都是十分十分寒涼的呢~~~

西芹、山楂、紫菜、昆布、冬瓜、豆漿、粉絲、腐竹……
凡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的,都很寒涼,多吃對女孩子不好啊~

婚前為了減少吃飯和吃肉的量,總是在吃菜,而且吃得很多很凶
經常是滿滿一整盤的吃,且常常生吃冷吃。

在這個情況下,再做大量運動,不但不是在建立身體,反是把身體損耗了



忽有所感,是因為辦公室中將要嫁人的女孩子很多,
討論間,讓我想起自己前年和同學們的熱衷。

所以啊,親愛的姊妹們,不要在婚前生生冷冷降脂降糖的亂減肥。
尤其是婚後想生小孩的~~

我們都不年少了,體質的損耗,可是要補很久才補得回來啊。



言歸正傳,冷天不想外出吃飯,又不想洗手煮飯,又想吃熱騰騰的東西??

用剩飯煮一鍋熱粥吧~~^^



粟米雜菇粥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十穀飯……1碗   <--用白飯也可以~
雞湯……1.5碗   <--用清水也可以~
粟米……4湯匙
金菇、冬菇、秀珍菇……各幾朵
醬油……1湯匙
糖……2茶匙



做法:


金菇、冬菇、秀珍菇洗淨,切成小塊。
平底鍋加熱後放一點油,油熱後加入菇菌拌炒至軟後,倒入醬油和糖調味,翻炒均勻 (圖一)。
小鍋子中放入飯、粟米,和雞湯 (圖二),開小火,煮至喜歡的稠度 (圖三)。加入雜菇拌勻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喜愛咸咸甜甜的炒雜菇~ 大家的調味按自己喜好~ 請記得試味啊~
炒菇的詳細食譜可以參考「照燒杏鮑菇」 (<--點擊進入)



多炒一些菇菌存起來,拌飯拌麵拌粥炒肉炒菜夾麵包,都超方便的啊~^^

我的雜菇、飯、粟米粒都是現成的~
所以這一次,可以不用沾濕雙手,就快速做好一鍋粥~~~

冬季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