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要吃湯圓
~~~

不過身在香港一年到晚都吃得到湯圓,而且超市賣的湯圓真是超便宜又好吃,這年元宵節要吃點不同的~~~~


最愛不按理出牌的小黑貓,給大家來一道台式麻糬~~~~




一直都很愛很愛吃麻糬啊~~ 

卻不知道原來是這麼的簡單容易做~~!

這個台式麻糬我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每次都好好吃,大家的反應也好好~~



混合了粟粉的麻糬,口感沒有單用糯米粉那麼單調的黏,用有了更豐富的彈性綿軟感~

的加入,能很好的保持水份,令麻糬即使放涼了、放久了,
都不會像一般糯米食品般變硬變乾,依然是軟軟綿綿的,感覺好新鮮~~~



超讚的食譜,與大家分享~!!!

祝大家元宵節,甜甜的、黏黏的、綿綿的~~



延伸閱讀:
傳統的你元宵節還是愛吃湯圓多一些?? —— 請參考「蓮蓉湯圓」(點擊進入)





台式麻糬

食譜來源:參考楊桃網教學影片,加上自己的調整~


材料:

麻糬部份——
糯米粉......250克
粟粉......20克
糖......60克
溫水 (約60度C)......400毫升
油......2湯匙

沾粉部份——
花生粉/
黑芝麻粉/黃豆粉......適量
......適量   <--甜度大家可按口味調整~ 通常糖與花生粉的比例為 1:1 ~~




做法:


糯米粉、粟粉、放大盤中 (圖一)。加入溫水 (圖二) 和油,拌勻成糊狀 (圖三)。
隔水大火蒸20分鐘 (圖四),取出,用擀麵棍用力的攪拌糯米團 (圖五),使糯米團變得有彈性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蒸的時間長短,按糯米糊的深度和盤子的厚薄而有差異。建議用傳熱快速的寬淺不鏽鋼盤 (而且是薄薄的)
糯米團經過攪拌,會變得更黏稠更有彈性,吃起來就會更「彈牙」、更有嚼勁 (更Q)。



花生粉和糖拌勻作沾粉,糯米團用飯勺撥到沾粉上,分切成一口大小 (上圖、中圖)。
分切好的小團子滾上足量的沾粉 (下圖),完成!!


小黑貓嘮嘮叨叨:
糯米團十分黏手也黏刀,最好的分切方法是:雙手各執一支筷子,左右一夾,就可以輕鬆的切開了~



QQ軟軟的台式麻糬,真的好好吃~~ 

我一邊做一邊偷吃,都吃了好多顆了~~

大家記得一口氣多做一些,才不後悔呀~


台式麻糬不但材料易得便宜,而且超級容易做,是聚餐或小禮物的好選擇!!

我試過做一大盤拿去同學聚會大黑貓的家族聚餐,都很快就給消化掉了,而且回響超好的~~

強烈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