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天天做料理、天天po文章的生活,快要暫告一段落了。

星期一開始,我這個小婦人要再一次投入全職工作,告別居家生活。

明天將會如何? 我真的很憂慮啊! 我會適應嗎? 我還有能力做得到嗎? 我會很快又離開嗎?......


若重投職場是去做個文員什麼的,也都算了。重拾丟下已久的專業知識和技巧,真的有些生疏......

全職工作的記憶,已經距離我太久太久。面前的道路,超出我可以想像的。



寫到這裡,腦海中響起這首歌......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久未工作,偏偏一下子被派去同行朋友都聞風喪膽的地區做重量級的工作,心裡很是難過。

昨天與好友短聚時談起,好友卻給了我深刻的提醒。

耶穌來,也不是為了救義人,而是為了救罪人呀!

......

這位好友,還是我去年把她帶回耶穌身邊的呢;今天她心裡的堅定,真是使我訝異!

果真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呀!

的確,耶穌所到之處,都是貧民窟、曠野、墳墓、疾病肆虐之處,並不舒適;
的確,眾人向耶穌所要的,不過是疾病得醫治、飢餓得飽足,在當下並沒有更深的追求......

若不是重災區需要龐大,又何須我去,揹起他們的十字架......

父呀,我把我的明天都交給你了。

I don't worry over the future,
For I know what Jesus said.
And today I'll walk beside Him,
For He knows what is ahead.

And the path that is my portion
May be through the flame or flood;
But His presence goes before me
And I'm covered with His blood.






最後的居家生活,我會好好的珍惜。

在家中料理一個人的午餐,曾是不習慣的事情,現在,已是難得的幸福了。

因為晚餐總是要費心料理像樣的一頓給下班的丈夫,所以中午我都亂做亂吃不像樣的午餐,十分率性隨意。

實驗菜式都是在午間做的,不實驗新菜的時候,就中國麵、意大利麵、麵包、急凍食物隨意配搭。

今天的新玩具是——墨西哥卷餅Tortilla。



在超市發現它,是因為它居然印著一節聖經經文——以西結書》第4章第9節??

「你要取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裝在一個器皿中,用以為自己做餅。」

包裝上說,他們的墨西哥卷餅是根據這個教導做的。

除了在原料上蠻有心思的用以上的材料做,
他們並不將那些穀物磨成粉末——他們用發芽抽了小苗(sprouted)的穀物做餅呢~

決定帶它回家,一嚐究竟。





櫻桃番茄豆子墨西哥卷餅 Cherry Tomatoes & Beans Taco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1人份)

主材料:
墨西哥卷餅(Tortilla)......1塊   <---隨意用 Flour
Tortilla, Corn Tortilla, 或愛吃的口味~
沙律菜葉......1把
櫻桃蕃茄......5~6顆
雞心豆*......2湯匙
紅腰豆*......2湯匙
芸豆*......2湯匙

* 豆子隨喜好用自己愛吃的;罐裝的比較方便,乾豆子要先浸泡再煮熟。

蜂蜜芥末醬(Honey Mustard):
蜂蜜*......1茶匙
芥末醬*......1茶匙
紅酒醋*......1/2茶匙   <---或任何喜歡的醋
海鹽......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蜂蜜:芥末醬:醋 = 2:2:1,就是蜂蜜芥末醬(Honey Mustard)的黃金比例了~




做法:


墨西哥卷餅蒸熱,或放入150度C焗爐烤1~2分鐘 (或根據包裝指示加熱) (圖一)。
蜂蜜、芥末醬、紅酒醋拌勻 (圖二)。沙律菜葉洗淨瀝乾,撕小塊;櫻桃蕃茄洗淨對切 (圖三)。
沙律菜、櫻桃蕃茄、豆子鋪在卷餅上,淋上蜂蜜芥末醬,灑上海鹽和現磨黑胡椒 (圖四)。




捲起來~~ 簡單的午餐做完了~


大家不客氣~ 我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