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到,我有超大量的麵粉急著要消耗,於是瘋狂地做麵包~

為了享受消耗的過程,而不是苦著臉啃吃無數個麵包,小黑貓費盡心思做出了不同樣子、不同口味的麵包

這是其中好吃的一個~~~~



肉桂卷在歐美是一種十分普遍的麵包。

西洋電影中也常會看見人們一隻手拿著紙杯裝的咖啡,另一隻手拿著一件肉桂卷,邊吃邊上班~~~~

至於我與肉桂卷的認識,還數畢業之初的Delifrance早餐記憶(<--點擊進入)。



肉桂卷的麵包主體通常是牛油麵包——布里歐修 (Brioche)(<--點擊進入食譜~)。

既是如此,小黑貓就拿自創的「健康版 Brioche」——橄欖油蜂蜜麵包——來做肉桂卷囉~~~~





肉桂卷 Cinnamon Roll

食譜:參考「Artisan Bread in 5 Minutes


材料:

任何喜歡的麵團*......1磅 (454克)   <---大約就行了~
砂糖......2.5湯匙
黃糖......2.5湯匙
肉桂粉......1茶匙
溶化牛油......2湯匙   <---可以用植物油取代,不過牛油好吃些~
葡萄乾......1大把   <---我自己加的,大家可以省略~


* 可以用全麥麵團、白麵團、牛油麵團等等。不同麵包的做法請參考這兒~
照我食譜做的免揉麵團,可以放冰箱一個星期慢慢烤來吃。
若大家有麵包機,也可以讓麵包機代勞,做好麵團後,再拿出來加工成肉桂卷。



做法:


桌面灑滿麵粉防黏。從冰箱中取出一磅麵團,對摺再對摺,用摺疊的方法揉搓30秒。
鬆鬆的蓋上保鮮紙,休息15分鐘。
砂糖、黃糖、肉桂粉放小碗中,拌勻成肉桂糖。


小黑貓嘮嘮叨叨:只有含牛油/油份的麵團需要揉搓一下,和休息15分鐘,
若大家用全麥/白麵團,就可以直接做下面的步驟。



工作桌和擀麵棍上灑滿麵粉防黏(圖一)。將麵團輾成1/4吋厚的長方形(圖二)。
在麵團表面刷上一層溶化牛油(圖三),再灑上肉桂糖,用手抹勻,並確保均勻分佈(圖四)。
灑上葡萄乾(圖五),從長方形較短的一端捲起麵團(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若怕麵團難以捲起,可以預先在工作桌上鋪一層保鮮紙,借助保鮮紙的幫忙捲起麵團。



用有鋸齒的刀(如麵包刀)將麵包卷切成四等份,放在鋪好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每個之間相隔兩吋距離。
鬆鬆的蓋上保鮮紙(可以是剛才那一張),休息1.5~2小時。
送入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25~30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休息的時間愈長,麵包會愈鬆軟。在天氣熱的日子,休息的時間可以縮短。
我的肉桂卷才休息了一個小時,已經瘋狂膨脹,變成四個正方形了,所以快快的進焗爐烤熟它



烤好的麵包香噴噴,熱呼呼,好有滿足感!!!!!!!

焦化的砂糖脆脆的,讓麵包表面有香脆的口感
另一方面,混在麵團中的砂糖是很好的保濕劑,讓麵包內裡的鬆軟濕潤

太美妙了~~~~~



露在外面的葡萄乾容易焦,我下次會把它們塞進麵團中才烤,大家也記得如此做呀~~


我烤肉桂卷的同時還烤了另一樣麵包呢~~~

從焗爐那張相片中你能看得見另一個烤盤嗎?


那是我的「香蕉小麵包」,即將上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