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小黑貓的結婚十個月紀念日~~~~


前兩天看了我最喜愛的 Disney + Pixar 所製作的卡通電影—— UP (港譯「衝天救兵」;台譯「天外奇蹟」;大陸譯「飛屋環遊記」)

電影才開始了不夠十分鐘,我已經嗚嗚嗚的哭起來,哭得很傷心,哭到大黑貓要停播電影,哭到大黑貓也跟著流下淚來。

「他們還未出發啊......嗚嗚......他已經買了機票了......只差一步了......嗚嗚......她把冒險手冊交給他了...她不去了...嗚哇......」
我像個小孩子一樣又哭又說,愈說愈傷心。

我哭哭停停、停停哭哭,許久才平靜下來。

我和大黑貓挨著對方,手握著手,靜默著。

「好好珍惜時間。」「好好珍惜時間。」我們彼此答應著。


結婚十個月,這紀錄時間過渡的紀念日中,我不免矛盾:

我迫不及待想時間快快過,好讓我們一下子能平平安安到了白頭,修成正果,一起回天家。

我卻也捨不得時間過去,捨不得這每一刻的共行成長,捨不得我所愛的婚姻生活要到終章。


昨夜靈修,上帝提醒我們「要愛惜光陰」。

知道了。





在大黑貓愛上小黑貓的同時,也愛上了小黑貓所愛的芝士。

然後這隻大貓青出於藍,愛上連小貓都吃不慣的、味道濃重至極的藍芝士

於是,小黑貓捏著鼻子,煮了這盤我一口也沒有嚐過,然後大黑貓大呼好吃好吃的意大利麵。

謹與愛芝士的大家分享~~




藍紋乳酪蘑菇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Mushrooms in Blue Cheese Sauc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蘑菇......6~8顆
蒜頭......2瓣
意大利麵......100克
白酒......2湯匙   <---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藍芝士......1塊 (大約60~80克)   <---視乎喜愛的濃度~
海鹽......少許   <---視乎芝士的咸度~
胡椒......少許
洋芫茜......隨意


做法:


蘑菇洗淨、切片;蒜頭拍散、去皮、切末;意大利麵按包裝指示煮熟,保溫備用。




加熱平底鍋,倒入橄欖油,先小火炒蒜末 (左上圖),炒出香味,加入蘑菇片,轉大火拌炒 (右上圖),
炒至蘑菇變軟,並有點出水 (左下圖),加入藍芝士 (左中圖),小火融化,一邊攪拌。
最後以一點海鹽和胡椒調味 (左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蘑菇要炒得香,橄欖油就不能太省~ 另外,嗆入白酒也能提升蘑菇的香味。
剛開始炒蘑菇的時候會顯得很乾,但不要心急,繼續炒下去,慢慢就會出水。
加入芝士後鍋會易黏、易焦,要不斷攪拌。若太濃太乾的話,可以酌量加一點煮麵水(如右下圖)。



炒好的藍芝士蘑菇淋在意大利麵上面,灑上洋芫茜,完成了!!!!



整個煮的過程,小黑貓都不太呼吸......


煮好之後,小黑貓也沒有試味......


大黑貓狂呼好吃,用叉子繞了一著到我面前來:「試一口嗎?」
    「不要!」小黑貓擰開小臉~

結果,到今天大黑貓仍會一看到照片就緬懷一番,大大稱讚好吃,而小黑貓仍然不知道它是個什麼味道~~~~~~




與大家分享,也與大家互勉——好好珍惜相處時間!!


延伸閱讀:(點擊進入)
大黑貓愛上芝士
藍芝士還可以怎樣吃?

arrow
arrow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