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說過吧? 在餐廳吃一片Pizza,足足有800多卡路里!!!! 
可是,Pizza真的也好好吃,不是嗎??


那就自己做美味又健康的Pizza啦~~~~~~~~~~




這是一個超讚的配方,是一位日本作者專為我們這等不專業的愛廚之人寫的。

不但材料簡單隨時可以在家做,而且——
不需要用常常聽說的Pizza Stone,也能做出pizza的脆底
擀麵棍
都不需要,也能做出厚薄適中而且帶有土堤邊的pizza!!!!!



那麼好的食譜,當然要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啦!!!!



可惜我只是在書店翻看這本書,沒有買下,現在記不起它的書名啊!!!
有機會找到了,我再將書名補回來,大家若知道請告訴我啊~~~






手工義大利薄餅 Handmade Pizza

食譜來源:看過一本日本的pizza食譜書,把配方背了~~~



材料:(2個小Pizza的份量)   <---pizza新手做兩個小的會比做一個大的容易掌握~

薄餅材料:
高筋麵粉......140克
酵母......1/2茶匙
海鹽......1/2茶匙
糖......1/2茶匙
橄欖油......1湯匙
溫水......90毫升

這次做的是鬆厚批 (Pan-crust Pizza)脆薄批 (Thin-crust Pizza) 的材料和做法會略有不同。
可是大小黑貓都愛吃厚批~~~~嘻嘻~ 大家就跟我們做厚批吧~!


餡料:
茄膏 (Tomato Paste)......2湯匙
芝士碎......2把
香草......適量
各式餡料*......隨喜好放

* 由於這次想練習做pizza底,餡料就不去講究了。大家按自己愛吃的東西隨意加材料吧~~
難熟的材料(如茄子)先烤或灼至八成熟才加在pizza上,易熟的(如蝦仁)則可以生放在pizza上。
另外,別用太濕/會出水的材料,以免把pizza底弄濕軟。





做法:


高筋麵粉、酵母、海鹽、橄欖油放在大盤中(圖一),
溫水一口氣倒入,用手混合搓揉成團(圖二)。

 







用腕力將麵團舉起並摔打在盤中(圖左上),
然後用手掌向下推壓麵團(如用手負荷身體重量般)(圖左下)。

重覆搓揉15分鐘,直至麵團拉開時可延展成薄膜,且用手指抵住時不破裂。

將麵團周邊拉扯到底部,成光滑圓麵團(圖右上)。
 
拿一個厚鍋,放入大約50度的溫水,將麵團連盤子放在溫水中,蓋上鍋蓋,等它發酵30分鐘(圖右中)。

 

發酵好的麵團變成兩倍大~~!! (圖右下)



小黑貓嘮嘮叨叨:盛麵團的盤子要鬆鬆的蓋一層保鮮紙(圖右中),以防蒸氣凝結鍋蓋上,
再倒流到麵團上。用布包裹著鍋蓋也可以~

怎樣知道麵團是否發酵好? ---> 手指先沾上乾麵粉,插入麵團中央再抽出,
若洞口不閉合即發酵完成,否則再加蓋等五分鐘,再試。




取出麵團,切成兩等份,搓圓,蓋上擰乾的茶巾,鬆弛20分鐘(圖左上)。
 
拿起麵團一端,讓麵團因自身重量下垂延展(圖左下),
慢慢轉動延展, 使麵團被拉成20cm直徑的圓形薄片(圖右上、下)。


小黑貓嘮嘮叨叨:用自然垂落的方法,既不傷麵團,又能做出自然的土堤邊(圖右下)~~

 



用平底鍋先煎麵餅1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這個超讚的小撇步,能使pizza的底部在一會兒烤焗時不膨脹,且變得酥脆!! (圖三)
這個方法取代了貴松松又不常用的pizza stone啦!!!!!!!!!!

 
另外,在這個階段,就可以將它放涼,包好,並放入冷凍庫,可保留一個月呢~!!
之後隨時都可以做pizza啊!!!!





在pizza上塗上茄膏,灑上香草,放上餡料和芝士碎。



小黑貓嘮嘮叨叨:講究一點的話,pizza上塗的應是茄膏+蕃茄肉+橄欖油拌勻而成的醬~~~



送進已預熱220度C的焗爐,烤15分鐘,醜小鴨變成天鵝啦!!!!!!!!!




喂喂,快來一口同時香脆鬆軟,而且健康滿分自家製PIZZA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