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天氣警告長掛,人都熱溶了。

酸酸甜甜又簡單做的拌麵,可以暖吃,更可以涼吃,是這個季節的好東西~




說到「蕃茄炒蛋」,真是一個中國旅人的安慰。

自少時到現在,我一直慬守著要踏遍中國二十八省的心願 (到現在已經遊歷了十五省啦)。

在我的腸胃尚未開放的年代 (請見「揚州炒飯」一篇),穿梭各省旅行時的飲食,實在讓我為難。

可喜的是,「蕃茄炒蛋」這一道,
「南蠻之地」廣東一帶有;
飲食精巧的江浙一帶有;
食不厭精的齊魯之地有;
東北大碗酒大塊肉的冰天雪地上也有;
連西北沙漠邊上少數民宿的土地上都一樣有。


即使現在愛吃懂吃,地方菜試之不盡,
但旅遊日子久了,累時病時想安心時,還是有「蕃茄炒蛋」作伴。


家國幅員再廣,這一道「蕃茄炒蛋」還是那樣實在。
也許它在不同地域會稠一點、稀一點、咸一點、甜一點,可是總不減它的可愛





蕃茄雞蛋拌麵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一人份)

麵條......1束 (約100克)   <---用自己喜歡的——我用了蕎麥麵~~~
蕃茄......1個   <---我太愛蕃茄,用了兩個,有點太多~~^^
雞蛋......1隻
蔥......少許   <---可以省略
海鹽......1/6茶匙 + 1/8茶匙
胡椒......少許
糖......少許






做法:


蕃茄洗淨、切塊、去蒂;雞蛋打散,加1/6茶匙海鹽、胡椒拌勻;蔥切末。
麵條按包裝指示煮熟,撈起,備用。


小黑貓嘮嘮叨叨:若要吃涼麵,可以用冷水沖洗一下煮好的麵條「過冷河」,麵會比較爽口不黏。
若不想沖冷水吃冷麵,又怕麵黏住,可以在煮好的麵上灑幾滴麻油拌勻。




加熱小平底鍋,下一點點油,油熱了倒入蛋液,慢慢慢慢的用鍋鏟翻動,一凝固了就倒出來,備用(圖一)。
原鍋不用洗,倒入蕃茄,翻炒一下,加1/8茶匙海鹽,拌炒至軟(圖二),加一點糖,煮至稍為有湯汁時,
將炒蛋和蔥花倒入(圖三),拌勻,稍微煮一下讓炒蛋吸收蕃茄汁(圖四),完成~





將香氣四溢的蕃茄炒蛋淋在麵上,捨不得等它變涼,立刻起筷啦~~~~





我自小吃麵不愛有湯的,拌麵是我的至愛~~!!!!

與大家分享我的簡單夏日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