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早上,當大黑貓起床發現早餐竟是巧克力酥皮香蕉卷,十分的意外~~~

其實,我也並不是充良妻,而是自從某一年夏天,這酥皮香蕉卷在各家甜品店突然大行其道,而且要價二十多元一客,小黑貓就決定要自己做了

一條香蕉一片酥皮而已,這樣的消費實在太不合理。

打開冰箱看見急凍酥皮(puff pastry)——就給大黑貓來一道甜點做早餐啦~~~
(其實只有小黑貓愛早餐吃甜甜,大黑貓心裡愛的是午餐肉煎蛋泡麵 [按此]......)

整個製作過程,不計算解凍和烤焗,不過是捲起來塗點蛋液和做好後灑些可可粉那1~2分鐘而已
貴貴餐廳的甜品,大家一起來輕鬆做~




巧克力酥皮香蕉卷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香蕉......1/2條
急凍酥皮......剪裁成合適大小 (闊度與香蕉長度差不多、長度約捲住香蕉兩圈)
可可粉......隨意 



做法:


急凍酥皮取出來解凍(約10分鐘),預熱焗爐220度C。
解凍後的酥皮切成適當大小,將香蕉橫放其上,捲捲捲,收口朝下。
送進焗爐,烤2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


小黑貓嘮嘮叨叨:可以用小刷子在酥卷的表面塗些蛋液或融化的牛油,讓酥卷烤焗時不易焦,烤好後有光澤。
大家愛吃巧克力的話還可以捲進一點切碎的巧克力,烤好後融融的十分好吃啊!!!!!
不過融融的巧克力加上軟軟的香蕉,賣相會差一些,我這裡就沒放了~~



出爐後灑上可可粉,美味的甜品完成啦~~~~~


小黑貓嘮嘮叨叨:可可粉買防潮的會比較好(烘焙店有售),否則要待成品放涼後才灑下,以免可可粉被蒸汽弄濕掉。


烤過的香蕉軟綿綿,而且更加甜美~~ 加上酥酥脆脆的酥皮和濃濃的可可粉,好吃好吃~~~~~




反正酥皮解凍了,另外切小塊簡單包上巧克力碎,摺起來用叉子把邊邊壓緊收口......




跟香蕉卷一起220度C烤20分鐘,拿出來灑可可粉——巧克力酥卷也出爐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