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式料理中,芝士常常被放在沙律裡,和蔬菜拌著吃。

旅法的日子,好幾次吃飯的頭盤都是羊奶芝士沙律。濃烈的味道成了我對法國的其中一個深刻記憶。

這次做芝士大餐,本來很想把羊奶芝士剝碎撒在生菜上做一盤法國的風味與大黑貓分享,
不過意外地買到了希臘的費達芝士(Feta Cheese),當然是毫不考慮的拿它來做鼎鼎大名的希臘名菜啦~~~

希臘沙律在希臘當然不是叫作Greek Salad
它叫做Horiatiki Salata鄉村沙律的意思。
這道希臘菜聞名世界後,大家才叫它做希臘沙律。

真正的希臘沙律,由蕃茄青瓜黑橄欖紫洋蔥費達芝士(Feta Cheese)組成,
再用俄勒崗香草(Oregano)少許鹽,和足量的橄欖油做調味~~~
某些希臘小島上,也會加一把酸豆(capers)。

傳統的希臘沙律是沒有生菜的啊~^^
另外,我們吃沙律習慣拌油和醋,不過希臘沙律只講究用上好的橄欖油,黑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可加可不加~~

這個簡簡單單的沙律的好吃關鍵,是用料的新鮮,
所以記得買結實多汁的紫洋蔥、豐滿鮮甜的蕃茄、幼小清脆的青瓜啊!!







希臘沙律 Greek Salad

食譜來源:Greek Salad Recipes

材料:(2人份)

蕃茄(中型的)......3個
青瓜......1~2條
紫洋蔥(小型的)......1個
黑橄欖......20顆或更多   <---二貓都不愛吃橄欖,省略掉
費達芝士(Feta Cheese)......200~300克

俄勒崗草(Oregano)......2茶匙
海鹽......適量
特級初搾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1/3杯 (約5湯匙)

optional:酸豆(capers)、黑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做法:


青瓜、蕃茄洗淨,切成一口大小;紫洋蔥洗淨去皮,切圈圈。


小黑貓嘮嘮叨叨:
- 青瓜切去頭尾,切口和切口磨擦一會,可以去掉青澀味。削皮也可以。
- 怕洋蔥的辣和嗆,可以切好後泡冷水10~15分鐘。(泡愈久愈不辣~)


芝士切粒,和青瓜、蕃茄、洋蔥、黑橄欖放在大碗中,
加入俄勒崗草、海鹽、橄欖油,輕輕拌勻。





美味清爽的沙律完成了!!^^



費達的鹹香濃郁
蕃茄的鮮甜多汁真的很搭很搭!! 加上青瓜的清新爽脆,很是平衡~!

根據網上資料的說法,希臘沙律最最美好的部份在最後——希臘人叫作「papara」——用麵包沾著碗底的汁液吃~!!!
用醇香的橄欖油沾麵包吃,本來就很美味了,這一回還有新鮮果菜的甜,和黑橄欖、俄勒崗提味,不好吃才怪啊~~~

大家快做來試試~



好簡單,好好吃的沙律,大小二貓隔了一天又做了兩盤

一大塊Feta Cheese,兩頓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