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成的酥皮真是忙碌日子的好朋友啊~~!!!
這個看起來十分酒店級的Salmon Wellington (吃起來也是超美味的啦~),幾乎沒什麼步驟,三兩下子就做好啦~~~!!!

Wellington的吃法通常是牛排威靈頓(Beef Wellington),不過現在三文魚威靈頓(Salmon Wellington)也是十分普遍的吃法~ 上網查一下,圖片多得壓死人~!!! 至於為什麼叫做Wellington呢? 連wiki百科都說不知道啊~



大黑貓愛上吃這個,源於兩年前小黑貓的一頓生日晚餐。
當年大黑貓帶著嗜甜如命(現在也是)的小黑貓,去吃Dessert Buffet作慶祝,愛吃咸點的大黑貓驚喜不已的發現桌子中間有一隻被甜品包圍的金盤子,裡面躺著一大條焗酥皮三文魚卷,於是那晚的大黑貓就靠它維生,不亦樂乎。後來我們再去,那家酒店的Buffet Menu完全改了,焗酥皮三文魚卷就再沒吃過了。


傳統的Beef Wellington是牛柳+肝醬+酥皮-->烤熟吃,當年吃到的Salmon Wellington,也有菠菜和火腿捲在一起。

網上的圖片中看到,也有不少是加一層肝醬或是薯泥之類的~ 小貓忙嘛! 就不加囉~!!!




焗酥皮三文魚卷 Salmon Wellington

食譜來源:小黑貓吃過之後亂亂做~~~

材料:(1人份)

三文魚柳......1塊
海鹽......1/8~1/4茶匙   <---大家根據口味加減~
白胡椒粉......1/8茶匙
雜錦香草......隨意灑   <---或是任何一種喜歡的香草,或是乾脆省略~
法式酥皮(Puff Pastry)......1/3張


材料是不是太簡單了啊? 哇哈哈,快快來做啦~~




做法:


1. 三文魚柳沖洗一下,用廚紙吸乾水份,兩面拍上海鹽、白胡椒粉,和香草。

2. 酥皮取出解凍(約10分鐘),放上三文魚柳,隨意捲起來(大約是兩層啦)。


*大家有火腿啊、菠菜泥啊、薯蓉啊,就都捲進去吧~~~


3. 送進預熱200度的焗爐,烤約15~20分鐘,至酥皮變成金黃色。


小黑貓嘮嘮叨叨:送進焗爐之前,可以在酥卷的表面塗一層蛋液或是一點牛奶,看起來會光亮鮮美許多的~

*不用法式酥皮(Puff Pastry)的話,也可以用薄脆酥皮(Filo/Phyllo Pastry)啊~~
如果用Phyllo Pastry,就多疊幾張,每張之間塗一點溶化的牛油,其餘的步驟一樣~^^



這真是再簡單沒有的東西了!! 準備的時間就10分鐘,也確實沒有技巧可言,但這是會讓餓餓的老公感激涕凌的美味啊~!





一整包酥皮還有什麼用??
延伸閱讀:水蜜桃千層酥盒

三文魚還可以怎樣吃??

延伸閱讀:蜂蜜芥末焗三文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