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只可以用急死貓來形容!!!

畢業論文搞了大半年,我到現在才剛剛開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可是,可是,距離presentation的日子只剩11天,當日還有3天是有事做不能工作的——

即是只有——8天!!


是怎麼樣?? 好不容易明白過來了,又要不夠時間!!!


我剛剛才開始開竅、才開始掌握、才開始感到興趣盎然啊!!!! 已經要完了嘛!!?!!?

我現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只想有充充足足的時間去做出來!!! 嗚!!!

8天......要重新翻查文獻、要做質性分析、要整合文獻和分析、再寫出來、再做powerpoint,準備presentation......

不急死才怪...



一向眷戀廚房的小黑貓,今個月幾乎完全沒有動過手!!!

只有煮麵條、下餃子、開罐頭的時候待在廚房,不可思議!!!!!



先上一道超級懶人菜給大家——泡菜鮪魚鍋——聞說韓國的主婦發起懶來,就是這樣做給丈夫吃的。

現在的小黑貓終於不再是懶了,是忙!! 好忙!!!

今個月好像已經做了三次這個泡菜鮪魚鍋了!


泡菜鮪魚鍋超容易做,香香辣辣的很下飯,有菜又有肉,保管你的丈夫不會鼓譟啊~


以下這是正式一點的版本,我還做過更簡化的版本的,下面再註明~~








泡菜鮪魚鍋


食譜來源:參考小米桶的廚房,再加自己更動~~~


材料:(2~4人份)


泡菜......300克

罐頭鮪魚(吞拿魚)......1罐

薯仔......2個

洋蔥......1個

紅蘿蔔......1/2條   <---原食譜沒有,我清冰箱加了進去

洗米水*......2杯 / 500毫升

味霖......1湯匙

韓國辣椒醬......3湯匙

韓國大醬/味噌醬......1湯匙

蒜頭......2瓣

醬油......2茶匙


*用洗米水煮會比較稠,如果沒有煮飯的話用清水也可以~






做法:


薯仔和紅蘿蔔洗淨、削皮、切一口大小;洋蔥洗淨、去皮、切塊;
泡菜切一口大小;蒜頭洗淨、拍扁、去衣、切碎。


小黑貓嘮嘮叨叨:紅蘿蔔我手癢拿模型壓,是再之前的事了~~ 現在真是想想就好~



薯仔、紅蘿蔔、洋蔥、泡菜放入大鍋,加洗米水、味霖、辣椒醬和大醬,大火煮滾,再小火煮15~20分鐘。

起鍋前加入蒜末和醬油,攪一攪就可以熄火上菜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加了味霖,根莖類植物(如薯仔、地瓜等)久煮都不會散開,真的很神奇呢~!! 看上去仍是棱角分明的薯仔,咬下去鬆化稔軟,真的很可口啊~~

另外,韓國辣椒醬是不怎麼辣的,不用擔心~^^



改良版 / 更懶版:

1. 泡菜這樣久煮就不辣不香了,變回大白菜未醃時的樣子!——我後來的改良版是臨熄火才加泡菜,攪一攪就起鍋。

2. 忙得瘋掉,薯仔蘿蔔這些要削皮又要久煮的費時東西被放棄了——改良版中單單用洋蔥+泡菜+鮪魚 (甚至試過單單泡菜+鮪魚)。

3. 小黑貓個人不愛湯湯水水的,加上已不需要久煮薯仔蘿蔔——改良版中水放很少

4. 真的沒時間,泡菜也別切、魚罐頭中的鹽水代醬油、蒜粉代蒜頭——連蒜泥都不必剁了。

結論:最極致的速度,是拉開鮪魚罐頭,連魚帶鹽水倒進小鍋子,再倒入泡菜,筷子攪一攪、開火熱一熱,就完成了!!!!!!!


是不是有點誇張? 我真的這麼吃了幾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