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瘋掉!!!!! 快要網都不敢上了...

剛剛完成了五個小時的錄音轉譯,趁下半場繼續拼命之前,快快的給大家上一道小點心~!!!

只要兩種材料一個步驟沒油沒蛋沒麵粉沒負擔啊~~~^^

==================================================

前些日子與媽媽去深圳,意外地給媽媽碰到了她一直好喜歡的豆漿機~~~

經過我的搧風點火,媽媽把它扛回家了~ (媽媽~你要記得多喝豆漿補充鈣質啊!!!)

我才喝了兩次豆漿,就移情別戀,愛上了做豆漿剩下來的豆渣

豆渣是好東西,大豆的營養和纖維都濃縮在裡面了,又耐飽又沒負擔,讚讚讚讚讚讚讚!!!

日本和台灣的食譜書中常常有用豆渣的食譜,還說豆渣是不要錢的,去豆腐店跟人家拿一點就行...(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呢?)

在香港,卻苦無購買之處,我去豆腐店問,還幾乎被當作外星人

現在現在!!!!! 我媽媽會出產豆渣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媽是出產豆漿,我這頭怪貓專吃副產品...... )

==================================================

近日實在是忙到不敢怠慢,暫別了泡在廚房玩遊戲的自由,

可是,我很慶幸這個世界上有做法輕鬆到極、味道又好吃到不行的東西~~~~~~

May I introduce------------------




蜂蜜豆渣糕

食譜來源:N年前看過的一本和菓子食譜書的記載 (人家說是蜂蜜豆渣「曲奇餅」,我看最多只能稱呼這件小東西做「糕」~)

材料:

豆渣......200克
蜂蜜......45克   <---原食譜用80克。我的媽呀,我做的這個夠甜有餘。(也可能用夠80克,糕就成餅了,大家可以試試~)



做法:

豆渣和蜂蜜拌勻。




隨意握成不規則形狀的小塊塊~~




送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30分鐘。




成品幾乎和未烤之前沒分別...



...要仔細看,才發現小糕餅的底部有一圈金黃。


吃啦~~ 不客氣囉~~~~!!!!!!!!!!!!!

努力的小貓繼續開工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