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好吃的Crispbread最近成了我的新寵~~

小黑貓和Crispbread邂逅的事緣,是親愛的大黑貓先生前前後後打破了家中四隻杯杯盤盤......

雖然小黑貓十分喜愛杯子盤子,雖然小黑貓又小器又易發怒,可是老實說,並沒有很在意~~ (以我的性格不像啊...)

倒是大黑貓常常唸著要去沙田的IKEA一趟,給我把摔掉的再買回來。(還說一買就買兩件,好讓他再摔都不怕云云...)

反而是小黑貓提不起勁,單單為著買個盤子來回坐一個小時車,不必嘛~

不過,小黑貓對美食有興趣!!!! IKEA的美味還是把小黑貓乖乖的領去了沙田。



意外收穫就是這個道理啦!!!!

想不到逛了一個圈,還找到許多好東西扛回家!!!!
超開心的啊~~~ 好像一個意料之外的久違了的小約會~


(連戚風蛋糕模都撿到超平宜的~!!! 比上海街的批發店還平宜許多)


這一黑一白的兩筒餅乾,完全沒有油沒有糖,是家中正缺的健康零嘴,這下可好,我不用每次都找果仁陪我(家中是果仁氾濫啦...)

細看包裝說明,咦~久仰大名~ 原來它就是Crispbread啊~ 從前在外國食譜書上看見都不知道是什麼呢~~~




打開包裝,濃濃的麥香飄來~~~




忙碌日子簡單吃——你以為我的意思是正餐只吃這個?? 哇哈哈哈,不可能的事!!!!!

我的意思是:
忙碌的日子-->壓力好大-->整隻貓焦慮不堪-->吃東西是完美的減壓方法-->要方便簡單地預備美味的餐間小吃啦!!!!!!!!!!


來跟我吃下午茶吧~~!!!



Crispbread小茶點

食譜來源:小黑貓隨手做

材料:(1人份)   <---其實有什麼就加什麼就好~

蕃茄......3片
雞蛋......1隻
合桃......2顆
芝士......1小塊 (片裝的話1片)
千島沙律醬......隨意
現磨黑胡椒......隨意
洋芫茜(Parsley)......隨意

嘻嘻~ 為了說服自己這是健康小茶點,我用了低脂的芝士和脫脂的千島沙律醬~~~~~
(不過,我這樣常常三餐之間吃東西,不變胖是不可能的......)



做法:


先做水煮蛋
雞蛋放冷水中,水中加一點點鹽和白醋(蛋殼就不會破裂了~~),開火煮。
水滾後小火再煮10分鐘,中途不時把蛋滾動一下(蛋黃就會乖乖坐中間,不偏到一邊去)。
撈起沖冷水,剝殼,切片。


小黑貓嘮嘮叨叨:我這是第一次用媽媽送我的蒸爐蒸「水煮蛋」——太爽啦!!!
不用擔心蛋殼破裂(不用鹽呀醋呀的),又不用擔心蛋黃偏側(不用翻呀滾呀)~~!!
看到嗎? 蛋黃在正中央~~~~ yeah yeah yeah~~~!!!!
大家有蒸爐的話真是強烈建議喲!!!!



合桃放預熱160度C的烤箱幾分鐘,取出剝碎~~


小黑貓嘮嘮叨叨:合桃加熱的步驟很重要,香很多啊!!! 不開烤箱的話,用平底鍋乾炒一下直至香味飄出~~~


之後就是簡單的疊疊樂~~~
先放蕃茄片,再來雞蛋片,然後是芝士,再灑上合桃碎,現磨黑胡椒和洋芫茜隨意加。




千島沙律醬一淋,就是IRRESISTABLE的美味囉~!!!!!!!!!!!!!!!!!


小黑貓嘮嘮叨叨:嗯~正常一點的話是先淋醬後灑香草胡椒~~ 嘻嘻~ 我是最後才想起的~



雖說放什麼材料都行,這次隨意的配搭,卻讓我愛上了煮蛋+合桃+沙律醬+Parsley的配搭——真是驚為天人耶!!!!!

之後再做了一次給大黑貓吃,大黑貓也一個勁地說好吃~~~~ 大家下次做蛋沙律(Egg Mayo),記得加點烤過的合桃和香草啦!!!!



美味——不設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