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台灣度蜜月回來,這個麵包就是心心念念要仿做的。

台灣人的養生意識很強,這一點我很喜歡,起碼健康的吃飯選擇隨處都有,健康的食材也容易買得到~~

當然,「養生」這兩個字有時也會被用得有點濫~~~

這個加了無花果和桂圓的麵包,就被提升到「養生」的層次了,我每每想起都忍不住想笑...

剛好我就是愛無花果和桂圓,這個麵包我愛吃,而且,我要給它取的名字也一定要有「養生」兩個字啦~!! 我的美好蜜月回憶!!!!!!!




養生無花果桂圓麵包

食譜來源:在台灣吃過,自己亂做~~~

材料:

無花果乾......5粒
桂圓......1把 (約十多粒)
杞子......1把 (約二十多粒)
葡萄乾......1把 (約二十多粒)
全麥麵粉......125克
白麵粉......125克
糖......1~2湯匙
鹽......少許
酵母......4克
溫水(約45度C)......225克




做法:

無花果乾、桂圓、杞子、葡萄乾浸泡一會,變軟就可以了~~ (無花果乾和桂圓會久一點,所以我分開來泡)




全麥麵粉、白麵粉、糖、鹽、酵母放大碗中。




隨手攪攪勻。




倒入溫水。




拌成麵團。




加入果乾。




拌勻~~~ 全程拌拌拌就ok,不用手搓啊~~




鬆鬆的蓋上保鮮紙,放在室溫中兩小時,進行發酵。




哇哇哇~~~~~變大了許多!!  轉放冰箱一會兒,冷的麵團好操作一點啊~~ (冷它大半個小時左右啦~)




烤盤鋪烘焙紙,灑上一些麵粉,把麵團挖起來,弄成一個圓形(我手藝不佳,做成三角形...)...




再鬆鬆的蓋上保鮮紙(剛才那張就可以了~),放在室溫中90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沒放過冰箱的話40分鐘就足夠了~~)




焗爐預熱230度C,烤30分鐘。




出爐囉~~~~~~~




我的養生麵包~!!!




果乾滿滿,微微有點甜意的美味麵包~~~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