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黑貓做過的麵包之中,最愛最好吃的~~~~!!!  (因為小貓愛果乾果仁嘛...)

而且超簡易,很輕鬆的就做完了~

也是免揉法(No Knead)做出來的麵包,這次因為單用白麵粉,沒有摻全麥粉,所以麵包彈得高高的~~~

更詳細的免揉麵包做法,請參考「我的第一個手工麵包」~~~~




事不宜遲,立刻來動手囉~~~~


葡萄合桃麵包

食譜來源:參考過幾次Artisan Bread in 5 Minutes做麵包之後,開始自己亂做囉~~~^^

材料:(大約一磅的麵包)

麵粉......250g
海鹽......1/4湯匙
酵母......3.5g
暖水(45~50度C*)......225ml/g  
合桃......一大把   <---有烤過會好吃些~
葡萄乾......一大把

*沒有溫度計的小黑貓聰明量水溫法:假設室溫的水是20度C(天氣冷會再低些),45度C的水大概是溫水:沸水 = 2:1




做法:

麵粉、海鹽、酵母倒在大碗/食物盒中。




拿支叉子或攪拌器攪勻~~ (或簡單的蓋上食物盒蓋子搖一下)




溫水倒進去,再把合桃和葡萄乾丟進去~~~~




攪拌均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小黑貓傻傻的先加合桃和葡萄乾,才再加水,結果乾麵粉都卡在合桃的皺摺中啦...大家記得是先水後合桃啊~


蓋上食物盒蓋子,留一角打開透氣。室溫下放兩小時或更長。




看,有氣泡泡,就是酵母在起作用啦~~  (不知道大家做麵包會不會像我一樣不安,害怕麵包不會發酵呢)




兩個小時後,麵團發成這麼大了~~!!!  (這個過程總是令人興奮~!! 我是愛定了麵包的了...)




手掌擦上足量的麵粉,麵團上也灑上麵粉防黏,把麵團抓起來,對摺再對摺,或是把麵團的表面拉到麵團底下。
整好形的麵團鬆鬆的蓋上保鮮紙,再放室溫中40分鐘(有冷藏過的麵團要放90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發酵好的麵團可以先放冰箱冷藏一下,會比較不黏手~
有關「把麵團的表面拉到麵團底下」這個唯一需要技巧的步驟,可參原食譜的網站,他們有短片示範啊~
事實上,免揉法做的麵團黏死人,還是隨隨便便的弄成長圓形算了~


預熱烤箱230度C,下層放一個深烤盤(我用較深的碟子)一起預熱。
麵包表面塗一點水,切幾刀。(不塗不切也ok啊~)  




麵包放在鋪了烘焙紙/錫箔紙的烤盤上,送進焗爐;預先準備一杯熱水,快手倒進下層預熱了的烤盤/碟子上,關上焗爐門。




烤30分鐘......




金黃的麵包出爐啦~!!!!!!




待麵包涼了才切,切口才會漂亮啊~~




看見乾麵粉卡在合桃那兒了嗎? 啊哈哈~~~ 反正都是熟的,超吃不誤啦~~!!!!!




麵包鬆軟好吃,放隔天的話再進烤箱烤一下或送蒸鍋蒸熱,又是熱熱脆脆/軟軟的麵包啦~~~!!!!!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