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貓把魚夾起一塊往嘴裡送,然後整隻貓跳起來——

哇哇——好好吃~~~簡直像兒時看卡通片那些場面。

「是餐廳的那個味道嗎?」我說著也快快的夾一點試吃。

「什麼?? 比餐廳做的還好吃耶!!」
 
「咦~~~~真的是居酒屋的味道啊~~~」我吃著忍不住笑起來。

以後不用去日本餐廳貴貴的吃它了,yeahyeahyeah~~~~


鯖魚在超市很容易買得到,而且一片只要10元,
又平宜又簡單的烤物,大家快快來做~~!!!




味噌醬烤鯖魚

食譜來源:mei的食譜   <---感謝妳的分享,真的很美味~


材料:(2人份)

鯖魚......2片
味噌......3湯匙   <---我用較濃味的紅味噌,減量成2湯匙
米酒......1湯匙
味霖......3湯匙
醬油......1/2茶匙



做法:

味噌、米酒、味霖、醬油全拌勻在一起。




鯖魚解凍、沖洗一下、用廚房紙印乾,放進醃料中。(原食譜醃一天,我醃了三小時,也很夠味了~ 相信更短時間也ok~)





用湯匙刮掉鯖魚上的味噌醬,把鯖魚放在鋪錫箔紙的焗盤上,送進預熱200度C的焗爐中,焗15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味噌易焦,所以焗之前要先刮掉。


烤好的鯖魚~~~~美美的~~~~~~~


小黑貓嘮嘮叨叨:我烤了13分鐘已經有點焦色,也全熟了,大家要因應魚兒的大小調節時間啊~~



刮下來的味噌醬不要浪費,放小鍋子中加熱,不斷攪拌至沸,關火,是美味的沾醬~~~


小黑貓嘮嘮叨叨:不喜歡另外煮的話,刮下來的味噌醬也可以在鯖魚烤到最後5分鐘時,重新塗上去,繼續烤至熟。





煮好的味噌醬可以沾鯖魚吃,也可以拌其他蔬菜吃,美味喲~



居酒屋的美味原來可以很簡單,真幸福~~!!!!

請慢用~~~

arrow
arrow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