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論文都交完了,放假了;天氣也不再冷了——小黑貓卻病倒了......嗚嗚嗚嗚......

脆弱的氣管又喊救命,把我的聲音都沒收了... 說話多多的小黑貓只好沈默一下。




這道菜是上星期還在跟論文拼命時做的菜,都是忙碌日子簡單菜系列啦~~

通常大黑貓上夜班的日子,小黑貓也會在學校解決晚餐。
偏偏那天完全心不在焉,一整個下午在圖書館坐得屁股都扁了,電腦螢幕上才打了幾行字。
一氣之下,走了~~~

心情不好卻又乖得很,自己下車後到市場走了一圈,買了菜,自己回家煮一個人的份量耶!!  (沒有偷懶,*領功*)

買菜的過程還是晃晃忽忽的,都不知道要做什麼菜,反正走走逛逛,哪些東西平宜就買那些。 (我是省錢師奶耶,*再領功*~)

結果走到其中一個菜攤,看見超幼條的茄子,

就隨口問:「這個多少錢?」

賣菜大娘「小茄子十塊一斤。」

我挑了一條漂亮的,拿給她磅秤。

賣菜大娘拎著那條可憐的幼幼的小茄子:「怎麼,買很少啊。」

我還在混沌中,天真的說:「是呀,我就一個人吃嘛。多少錢?」

賣菜大娘:「......一塊八毛。」

我還真是給了她兩塊錢,也有想過買那麼少不如不叫她找錢了,可是看她在掏硬幣,結果又呆呆的等她找了我兩毛錢......



本來還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後來大黑貓回家後隨口跟他說起,他一聽到「一塊八毛」那一句,就爆笑出來,笑到停止不住,問我為什麼不多買幾條....(啊~~是有那個需要的嗎~~嗯...原來如此......)


反正我把小茄子(還有其他的菜啦~~~)提回家,也不知道怎麼煮才好,就繼續發著呆把東西弄熟掉。

所以,這個醬拌茄子完全是亂攪出來的實驗菜,不過味道,讓我很懊惱怎麼只做了這麼小小的一盤。早知買大條的茄子吃它一整條啦!!!!

超簡單、超快速、超好吃的發呆料理,要推薦給大家!!!——


醬拌茄子

食譜來源:亂亂做~~~~

材料:(1~2人份)

茄子......1條 (買大的吧~)
蒜頭......2瓣
醬油膏......2大匙 <---沒有的話用蠔油代替
黑醋......2大匙 <---鎮江香醋/甜醋/烏醋/點餃子的醋...都可以 (至於白醋和大紅浙醋味道則十分不一樣,大家可以實驗~)
麻油......幾滴



做法:


茄子洗一下,縱切成半,再切成長度相等的幾段。




蒸10~15分鐘到軟熟。




用手撕成幼條,排在盤上。(直接用蒸的盤子會更符合簡單精神~)




蒜頭拍散切碎,放小碗中。

小黑貓嘮嘮叨叨:我這兒把蒜頭碎放熱油中爆香了一下。不愛生蒜味道太重的朋友,可以這樣做~~不過要洗鍋子啦~~


倒入醬油膏、醋、麻油,攪拌均勻。




把蒜泥醬淋在茄子上。




哇~~~做好了耶!!!!





吃的時候拌拌勻~~ 這個菜熱吃還是做冷盤小菜都很美味~!!




喂~~~來一口~~~




我那晚把茄子搭嫩豆腐吃,一濃一淡,一香一滑,太美好了~~~


(我左手握筷子的功力進化到托住一塊軟豆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