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貓超愛喝忌廉蘑菇湯,於是小黑貓籌算終日,要做得比外面餐廳的更好喝。

忌廉湯從小喝到大,但我完全沒有概念它是怎樣弄出來的。

翻看歐美食譜網站,複雜得要命,好像大家都是同一進路,卻又有許多不同方法......


於是發揮我的autistic愛好,找出無限個自稱Cream of Mushroom Soup的食譜,逐個比較,把材料、份量、步驟列表,重新按比例計算,再隨自己心意挑選好各個食材的份量和整個湯的做法。 (嘻嘻~這是自閉傾向的小貓的強項啊~~最愛畫表格...排次序...做分類...)

看來很複雜,不過做起來沒有想像中麻煩,一步一步跟著很容易啦~~

而且,絕對比外面做的好喝!!!! 真的耶~~ 大家快快來做啦~~~

在此特別鳴謝大黑貓做我的廚房助理!!



忌廉蘑菇湯

食譜來源:無限個Cream of Mushroom Soup的歐美食譜 + 自己更動

材料:(2人份)

蘑菇......200g (在超市買就是一盒的份量)
洋蔥......1/4個
蒜頭......1瓣
牛油......15克
麵粉......15克
雞高湯......250ml (1杯)
鮮忌廉......125ml (1/2杯)
海鹽......1/4茶匙
黑胡椒......1/8茶匙
百里香......1/8茶匙 (可以省略,或者用自己愛的香草)
白酒......1/2湯匙 (我用米酒取代)

小黑貓嘮嘮叨叨:
份量不需要量得很精準,基本上愛吃多點菇菇就多放點,洋蔥蒜頭也可以很隨性,牛油和鮮忌廉愈多,湯會愈香滑、愈濃郁~~麵粉和高湯放多少,就決定湯的稀稠度,鹽、黑胡椒,和香草更加是隨自己口味,大家放心的煮吧~~



做法:

洋蔥去皮切碎,蒜頭拍鬆切碎。


小黑貓嘮嘮叨叨:
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就是先將洋蔥放冰箱大約半小時啊~


蘑菇洗淨、切片。




牛油放鍋中溶化。




洋蔥和蒜頭一起下去,炒炒炒。




洋蔥稍稍變軟之後,蘑菇也下去一起炒炒炒。




最初好像很乾,不要擔心,蘑菇炒著炒著就拼命出水了。這個時候可以加白酒,炒一下,再下鹽、黑胡椒,和香草調味。




接著把麵粉灑上去,炒炒炒。(水份一下子就沒有了~)




麵粉炒得不見了之後,慢慢的加雞高湯,一邊攪拌。湯會慢慢變得濃稠起來。




湯變濃稠之後,請攪拌機來打打打~~~~

這個可愛的攪拌器可以伸進湯鍋裡攪打,不用倒來倒去,我很愛~



把蘑菇湯從一片片的打成這個樣子,只是用了兩秒!!!!!!!!!!!!!!!!!!!!!!!!!!!


接著把鮮忌廉加進去,拌勻~




再加熱一下,但不要讓它滾起來。
小黑貓嘮嘮叨叨:據說鮮忌廉煮沸會油水分離~ 不過我真不明白,湯一天不沸起來,我都不曉得在「沸之前」關火,不是嗎?






上桌啦~~~~!!! 吃的時候可以多加一點鮮忌廉~~~~ (讓吃的人自己動手加,又好吃又好玩)




又或者灑現磨的黑胡椒和香草~~




超美味香濃的蘑菇湯~~~ 請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