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意識到手上的功課限期快臨,三份論文非要一起開始不可,整個人緊張到要命,

奶奶大人的電話就來了:

「這個星期來你們家吃飯好嗎?」


新居收拾好後,一直都沒有請過奶奶上來,心裡一直是想著的,卻又總是想等自己能有好好煮一頓的時間才請人來。

「呃...好,好的,嗯!」心想,反正遲煮早煮都是煮嘛,煮一個人晚餐難道會難死人,就煮!

「好啊,真好啊,」奶奶很高興,「我把哥哥和你大嫂都叫來一起吃吧!」

大黑貓的哥哥嫂嫂其實我也一直想叫他們來新居,可是我家現在還在混沌狀態...我還剛剛打算完成這個學期才收拾......

......「呃,好吧。」好。就執拾一下屋子吧。

「那我把叔叔也叫來啊!」吓?? 叔叔也來??......奶奶的現任丈夫是個嘴很刁又超會煮的人啊!!!!!!!!!! 我非要獻醜嗎?

「嗯嗯。」難道不讓人家兩夫妻一起來嘛??

「對了,不如叫阿姨和姨媽都來啦!」

終於,我大呼小叫了起來,然後拍拍胸口承諾等我sem break的時候好好再宴請她們三姐妹......



大黑貓老不在乎的說:「你隨手做個肉醬意粉餵飽他們就得了,別在這些事上費心啦!」

「哈! 你是兒子,你當然可以愛多隨便就多隨便,我是媳婦耶! 你到底明不明白我跟你的身份不同嘛?」>.< 說不說都一樣,他就是無所謂嘛。

「這是他們第一次來我們家! 這是我第一次煮飯給大伙兒吃呀!」大黑貓還是一句「肉醬意粉」。

我就是不是一個沒有城府的爛漫小女孩——夫家家人舉家駕臨,不趁這個機會乖乖上菜還怨自己太忙煮漿糊給奶奶吃,這不是最笨的女人嗎。



這個探訪彷如突擊測驗,我只有三天時間,立刻擬菜單,把最容易做、最不會失敗、可以預先做好、上桌又美美的東西死給它想出來。

這個超簡單幾乎沒有步驟的焗青口在這個情境下給做了頭盤



結果還是我笨,我的奶奶大人和嫂子都是單純可愛的大女孩,幾個人一坐下就嘩啦嘩然的談個沒完,根本沒有人會品評我的烹飪。

這道青口靜靜的上了桌,呼一下又吃光了。

大家曲終人散後,我才有機會問問大黑貓好不好吃,當然這整個事情,最後賺到的是大黑貓啦。

跟大家分享這個最適合突發性宴會的菜~~~~~!!!!


起司香草焗青口 Baked Mussels in Cheese & Herbs
食譜來源:隨手亂做的

材料:

青口......6隻 (我用急凍的)
米酒......2茶匙
海鹽......1/2茶匙
黑胡椒粉......1/2茶匙
碎芝士......足夠覆蓋青口的量
俄勒崗草......少許 (可以省略)


做法:

(1) 青口放室溫解凍,擠掉多餘水份,灑上海鹽、黑胡椒粉、米酒,給它們按摩一下。



(2) 再擠一下多餘液體,放焗盤中,鋪滿碎芝士,灑點香草。



(3) 已預熱的焗爐180度C,焗5~10分鐘,完成!!


青口和芝士本來就很好吃,這個不用技巧不用腦袋不會失敗的菜,送給像我一樣人家以為你很會煮實際上是在充大頭的新手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