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亂做,做到大成功,還要超簡單,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時近學期末,準備論文準備到快發瘋——

並沒有真的在寫,尚在蘊釀的階段,才是最苦不堪言的時間。

 

拿著學期初派發的那份學科要求看完又看——

那即是要怎麼做嘛? 怎麼這些功課一年比一年艱深那麼多?

面對空空如也的文字檔,根本沒有頭緒,

屁股總是坐不住在電腦面前,一個勁的想逃走。

 

強迫自己坐著不要四處跑,結果就是靈魂出竅,人在心不在,

成天的幻想食譜,在腦裡排練著某個菜的步驟、某種蛋糕怎麼做……

 

最後當然是人在廚房中。

 

這個一試就大成功的鬆餅,就是這樣給碰出來的。

 

為什麼是鬆餅呢?

 

話說大家都說鬆餅是烘焙的入門,是沒有難度的東西——

粉不用篩、蛋不用打發、拌粉漿不用很小心、粉漿裡的粉粒粒不用殲滅……

反正隨便焗都是好東西等等。

偏偏我就是從沒做過鬆餅。

做女兒的日子,家中沒有焗爐。家中廚房小,媽媽又不是愛烹飪的人,焗爐當然沒得買。

天天夜夜的盼,終於有了自己的廚房,焗爐當然是首幾樣請進家的好幫手。

 

有了焗爐,烘焙的入門功課好像應該先做一下。

上網查查,林林總總的食譜未免太多,各式口味數之不盡,想要一個基本的原味竟是沒有。

再細看,每一個食譜的蛋油粉糖比例差異巨大,先後次序各家各說,材料還麻麻煩煩的……

我本來就為了論文在煩,怎麼可以又給食譜煩住了,

一氣之下,關電腦,不看了,自己隨便有什麼就用什麼。

 

為了健康一點(彷彿),麵粉一股腦兒全用麥粉,不管網上一半麥粉一半麵粉的建議;糖用原蔗糖,份量少一半;牛油不用用菜油;蛋只用一隻。

所有東西一拌就勻了,也沒有粉粒出現~~

放進焗爐烤的那半個小時,本來想回到書桌前再掙扎一下,也沒辦法了,心裡甜絲絲的每隔幾分鐘就往廚房跑,去看我的處女作。

結果二十分鐘後就烤好了,前後連拍照,都不過半小時多一些。

 

因為是打發苦悶而做的,並不餓,少有的不饞嘴。

加上亂亂做的也沒有什麼信心,鬆餅烤好了就放烤箱中等著大黑貓回來。

等到七點多開始有些餓,去焗爐裡拿出來一個,打算撕下一小塊填肚子——

咦——是鬆餅外皮是脆的啊!!
掰開——裡面鬆軟有彈性……好感動啊……

 

吃一口,開始時覺得沒下夠糖,可是慢慢嚼著嚼著,一股甘甜和清香滲出來,實在太美味了。

全麥的質地使鬆餅很有嚼勁,原糖的甘蔗味道也清爽,真的是再好沒有了!!

原本打算吃半個,當然整個幹掉了。

 

大黑貓放工回家看見有鬆餅吃,開心得亂跳,一疊聲說我是最好的太太。

 

與大家分享我的好配方!!!


低糖全麥鬆餅

食譜來源:亂做一通

材料:(10人份)

全麥粉……270克

原蔗糖……80克 (這是我家用的糖,大家有什麼糖就用什麼糖好了)

鹽……1/2茶匙
泡打粉……2 1/2 茶匙
雞蛋……1隻

牛奶……1杯 (250ml) (我用脫脂奶,全脂應該會再美味些)

橄欖芥花籽油

……50克 (這是我家的煮食油,大家一樣有什麼油就用什麼油好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

這是微甜的糖量,大家可以酌量增減。另外,蔗糖的甜味很不錯,值得一試~~^^

做法:

1. 全麥粉、糖、鹽、泡打粉量好,放在大碗中。


2. 攪拌均勻。


3. 蛋打散,拌入牛奶,再倒入油。(油會浮面,拌不勻不用怕)


4. 把蛋奶液倒入乾粉碗中,拌勻。(別太用力,剛勻即可,有小粉粒沒關係~)


6. 粉漿倒進紙杯中,半滿就好。(愛吃滿到蓬起的muffin tops,就七分滿~)


7. 焗爐預熱205度C,送進去烤到金黃熟透。(我用了20分鐘,大家可以插筷子/竹籤/鋼針去試它,抽出來時乾爽的就好了)


因為鬆餅實在好吃,覺得丟下功課甚是值得,一點都不後悔。
! 祝福我完成手上的三份未開始過的論文吧……

 

 

 

延伸閱讀:我和鬆餅的愛情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