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沙律」的概念就是一堆生菜薯仔青瓜菠蘿...給拌在沙律醬中。

 

在並不講究吃沙律的這個城市,所謂沙律醬,直接就是指美乃滋,或是以美乃滋做基礎的白醬。最多,多加一個千島醬。對沙律的理解就到此為止。

 

長大後在外面吃飯,驚覺還有凱撒醬汁、意式油醋汁、法式沙律汁……和各式各樣根據不同材料拌出來的專屬醬汁,眼界大開。這才知道,「沙律醬」是一種統稱。

 

從食譜裡讀到歐式的暖沙律、印度式幾乎可以做主餐的豆泥沙律、日式根本不像「沙律」的沙律,感到好奇妙,恨不得手邊有那些能變出道地味道的香草香料,好好的逐一試試。

 

這道合桃南瓜沙律是在日本餐廳吃過的記憶,南瓜很香甜,質地粉粉的,吃下去卻很綿軟順滑,好好吃,一直念念不忘。

 

想起它,於是就憑想像做了出來吃,樣子還像,味道也像,與大家分享~~!!

 



合桃南瓜沙律 Mashed Pumpkin Salad with Walnuts

 食譜來源:在餐廳吃過,再翻做出來。

 

材料:(約1碗的份量)


南瓜
()……1

牛油……1湯匙

蜂蜜……1湯匙

味霖……1茶匙 (沒有味霖可以用蜂蜜代替)

合桃……隨意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南瓜好貴,於是我用了長形的番瓜(Buttersquash),不過質地沒有南瓜那麼粉,有點水水的。建議還是買圓圓的那種南瓜好了。中國南瓜(橙色皮)就好,不一定要用日本南瓜(深綠色皮)

*用味霖是為了加一點日本味,家中沒有就不用特別買了,用蜂蜜代替一樣好吃。

 


做法:

 

1.   南瓜洗淨,切大塊,連皮蒸熟 (15-20分鐘)



2.   用湯匙挖起南瓜肉放大碗中,加入蜂蜜、味霖、牛油,拌勻成南瓜泥。



3.   合桃放乾鍋炒一炒,稍微壓碎。



4.   要吃的時候灑上合桃碎拌一下,完成~!

  

 

小黑貓嘮嘮叨叨:

*喜歡有口感一點,可以只取一半南瓜肉做南瓜泥,另一半南瓜肉切小丁。我本來就是這樣做的,可是番瓜較軟身,拌兩拌就化掉了。

*合桃先炒一下會香很多,也可以放烤箱焗。喜歡甜甜脆脆的,也可以直接用現成的琥珀合桃拌進去。

*臨吃的時候才拌進合桃,可以保持合桃的香脆。



暖暖的吃還是冰冰的吃都美味啊
~~~!

 

也可以抹在麵包上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