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11702.JPG           

列日窩夫 (The Liège Waffle) 是比利時悠久而聞名的格子鬆餅。
走在比利時街頭,有吃不盡的 Liège Waffle,可以嚐完一攤又一攤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C275207.JPG

長大之後能夠帶著父母去旅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很幸運,畢業至今已經與媽媽和繼父去過三次旅行了。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163591.JPG    

黑糖饅頭的純樸風味,總是令我想起在台灣醒來的美好早上
手工揉製的黑糖饅頭,組織柔軟細緻,口感略有嚼勁;微微甘甜的天然滋味,非常耐吃。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4077015.JPG  

叉燒包可以說是廣東點心中最有代表性的一項。有說到茶樓不吃叉燒包,有如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旅行在外的日子,心中有時會無由的念掛熟悉的食物,而叉燒包醇樸香甜的味道綿軟的口感,是漂流日子中會忽地很想咬一口的滋味 (雲吞和蛋撻也屬此列^^)。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芝士獅子狗.jpg  

這是我最喜歡準備的野餐點心
當時第一次做好之後,給同事看照片,一位有三個孩子的女同事立刻說:「可以付錢給你做一批來我家嗎? 我想野餐但是我不想做餐點。」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319769.JPG  

春天中最潮濕的日子過去了~!! 大家春遊踏青了嗎? 野餐的心情預備好了嗎??
上下班的車程中、家附近的小徑上,一樹一樹的春花開到滿滿的 (真感恩,住在高壓都市中的我,也能親近春暖花開的景況)。
明天有公眾假期喲~~~~ 趁初夏趕到前,好好郊遊一下吧~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4077085.JPG  

我的小刺蝟看起來像外星人,怪嚇人的...
不過,先後做過兩次,微調過做法,都是這個樣子,就認了;
後來上網和看食譜書,看到人家天然手工做的小刺蝟包子,大概都這個樣,就安心的照樣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啦~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19785.JPG  

這除了是一道非常方便又美麗的宴客菜,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野餐便當~!
在家宴的日子,這個做法再簡單不過、賣相卻漂漂亮亮的的前菜,既能夠滿足到客人的期許,也可以讓你騰出時間來處理其他菜餚~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107109.JPG 

我與牛油果 (Avocado,又譯鱷梨、酪梨) 之間的這段路,走來還真是曲折
 
從前不懂牛油果。曾經毫無準備地大口咬下,心中想像是一般蘋果梨子之類的水果,結果當然相距甚遠:油膩滑溜的口感嚇了我一跳,完全不像在吃「水果」。這個遠早的經驗留下了相當深的印象,一直就記住了「吃牛油果像吃了肥皂」的結論。此後有牛油果的料理,就很自然的避吃了。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4077026.JPG  

大黑貓和我都非常喜歡吃包子。每一次去茶樓飲茶,雞包仔和叉燒包是必點的項目
愈是老式的茶樓,雞包仔就愈是有風味~^^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P4111731.JPG  

答應了格友分享這個以「分蛋法」做的超鬆厚 Pancake,拖了無敵久,終於整理好寫出來了~~

抱歉久候+感謝等待~!!^3^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全麥紅豆饅頭.jpg  

相比起小黑貓愛吃的歐式脆硬麵包,大黑貓獨愛中式蒸製的鬆軟包麵
就算是一顆白饅頭,大黑貓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當然要有練奶伴吃~)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P3221396.JPG 

在舊機構工作的時候,同事們都愛喝茶。
總是各人買到不同的茶葉、茶包,就會興致勃勃的帶到辦公室去,大家交換著品嚐,又做小禮物送給工作辛苦的同事。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8164012.JPG  

謝謝舊同事在分別許久後,仍記得我和我的「黑貓手工烘焙」^^~

同事從這個網誌的蛋糕分類(<---點擊進入~)挑挑挑,特別選了這一款,給她剛滿百日的小女兒,理由是——大兒子喜歡吃莓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2125830.JPG      
 
之前與大家分享了如何簡單在家製作天然的雲呢嗱香精 (homemade natural vanilla extract)。[按此進入~]
這一次,為大家帶來同樣簡單不過的自製天然雲呢嗱糖 (homemade natural vanilla sugar)。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